全部

问安齐鲁丨潍坊滨海区 第三方机构介入:企业安全生产处罚比例下降5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3 00:21:06

齐鲁网6月13日讯 在安全生产中,双体系指的是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设两个体系,这两个体系建设好了,就能最大程度预防事故发生。潍坊滨海开发区在这方面的创新做法走在全省前列,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山东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东明对普洛得邦的员工说,企业的这个地方需要加一个阀门。

山东中天科技是淄博的一家专业技术服务公司,12日企业技术负责人王东明来到位于潍坊滨海的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检查安全整改情况。

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有限公司EHS安全科长许田涛表示,中天科技提出的建议是对他们一个很好的补充,他们通过研究,加大了投入,把氮气保护,还有高低液位切断完善了一下。

中天科技对普洛得邦医药的服务方式是:双方各出一份企业安全隐患清单,结果中天列出的内容比普洛得邦医药多出40条,每一条限期整改,整改后再检查。

“以前可能考虑的更多的是我们的产品的质量,成本,收率。就是说在这方面没有出现过问题的这些点,我们可能考虑得比较少,有很多我们原来辨识不到的风险,他们都帮我们辨识到了。”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有限公司EHS部长王斌认为。

不久前,潍坊滨海安监局通过公开招标,购买服务,确定了中天科技为第三方服务机构,为辖区内30家重点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潍坊滨海区安监局局长宋作忠告诉记者,要企业进行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的相关工作,很多企业对这个怎么做不了解,所以安监部门就想找一家对双重预防体系标准化把握比较透的机构,指导企业把双重预防体系先建设起来。

经过安全技术辅导帮扶,去年底,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有升级为滨海区标杆企业。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中天科技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大,仅在潍坊市就服务200家企业。

“现在很多法律法规对企业掌握的不是很全面,特别是从工程基础方面,原先设计规划不是很全面,我们根据有法律法规,就使工程基础措施进一步完善,爆炸的这种风险得到一定的控制。”山东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东明表示。

第三方机构介入,提升了滨海的安全隐患整体认知、辨识水平。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排查中,潍坊滨海区受处罚企业的比例由过去的90%下降到40%。

潍坊滨海区安监局局长宋作忠认为,由第三方机构到企业某个岗位,然后采用专项办法做这一个岗位的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做起来以后,再和企业做的风险管控清单相比较,然后查找不足,不同的地方,双方再进行讨论,然后达到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双重预防体系实施了以后,这几企业就没有被处罚,双重预防体系对企业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黄河:11个应急度汛工程顺利完工

山东黄河:11个应急度汛工程顺利完工

山东黄河:11个应急度汛工程顺利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6-12
风起海岱间|微纪录片①:恢复高考,改革开放第一声春雷

风起海岱间|微纪录片①:恢复高考,改革开放第一声春雷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中国的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6-12
外交部长王毅:上合青岛峰会成果超出预期

外交部长王毅:上合青岛峰会成果超出预期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的发展经验,分析了国际和地区形势,规划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要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充分利用沿海的独特地理位置,努力塑造开放型经济发...[详细]
齐鲁网 2018-06-10
相约上合·有朋远方来|开启上合新征程 齐鲁风好正扬帆

相约上合·有朋远方来|开启上合新征程 齐鲁风好正扬帆

这一刻,孔孟之乡世界瞩目;这一刻,岛城欢聚四海宾朋。习近平主席在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和峰会上的讲话,在齐鲁大地引发强烈共鸣和反响。 “...[详细]
齐鲁网 2018-06-10
“走出去”的山东人|他在俄罗斯打拼20多年,称越交流友谊越深

“走出去”的山东人|他在俄罗斯打拼20多年,称越交流友谊越深

在经贸合作领域,郭卫东一直经营着中国和俄罗斯的林业合作,寄托了中俄领导人的关怀和智慧,这实际上是两国真正战略的一个结晶。为中俄两国...[详细]
齐鲁网 2018-06-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