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客山东”10岁了丨49秒告诉你“好客山东”品牌是如何诞生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怡静

2018-05-31 20:32:05

齐鲁网济南5月31日讯 好客山东,已成为山东旅游家喻户晓的打开方式:览泉水美景,登五岳之巅,漫步仙境海岸,或者在青岛的夜色里享啤酒与海鲜的盛宴……

从2008年开始,凝练出现代旅游品牌形象的“好客山东”品牌正式开始为山东的旅游代言。

而就在近日,《山东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年)》发布,根据规划,到2022年,全省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1亿人次,旅游休闲产业增加值超过8000亿元,对就业和税收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省内居民年人均出游次数达到6次。到2025年,“好客山东”品牌知名度将显著提升,成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品牌,旅游消费总额持续强劲增长,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彰显,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近日,山东省政协组织委员就如何全面提升“好客山东”品牌价值与影响力进行了一系列调研工作。本期《面对面》访谈就邀请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演播室,畅谈“好客山东”品牌10年历程。

陈国忠表示,在经历“一山一水一圣人”“孔子故乡 扬帆奥运”等口号后,从2008年开始,凝练出现代旅游品牌形象的“好客山东”品牌正式开始为山东的旅游代言,“好客山东”代表了山东人热情的态度以及旅游服务意识。

在2018年3月,北京两会期间,记者特意在北京对省外的代表和委员做了一个调查采访“提到山东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结果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代表委员提到了“好客山东”四个字。10年过去了,“好客山东”品牌在省内以及省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闪电新闻记者 李怡静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怡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儿童节街采丨想要啥礼物、有啥小秘密?10后们的回答亮了

儿童节街采丨想要啥礼物、有啥小秘密?10后们的回答亮了

六一国际儿童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又称儿童节,是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山东首份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电子账册来了

山东首份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电子账册来了

今天,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山东发出了首份“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监管模式”电子账册,标志着海关“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暨行政首长防汛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暨行政首长防汛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暨行政首长防汛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