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0秒回顾SDC2013赛况,追梦2018,德州!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佳亮

2018-05-30 11:37:05

齐鲁网德州5月30日讯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Decathlon,简称: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

竞赛期间,太阳能住宅的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大赛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最终排名,因此称为“十项全能”竞赛。

4141.jpg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DecathlonChina2018,简称:SDC2018)是继2013年首次在山西省大同市成功举办之后,经美国能源部授权,在中国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支持下,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18年8-10月在山东省德州市隆重举办。SDC2018以“光耀我能”为口号,向全社会推广太阳能高效应用,搭建太阳能终端应用展示平台。

SDC2018,大赛将吸引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参赛队前来,他们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设计、建造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共同探讨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目前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三家学校的参赛团队已经来到德州,进行“赛前充电”,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交通大学参赛学生领队林春翔正在对他们的参赛作品i-Yard2.0进行预搭建,这是一座可以记录老年人生活习惯的智能化住宅。

与往届大赛的临时搭建不同,本次22个参赛作品都将作为永久建筑进行建造,并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德州市将借助此次竞赛,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充分挖掘和运用太阳能建筑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释放赛会效应。

SDC2018,22支参赛队名单

1121.jpg

回顾SDC2013——中国·大同

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签署协议,合作举办SDC,并作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重要成果。2013年8月2-13日,SDC2013在山西省大同市成功举办。

SDC2013,来自13个国家的35所高校组成22支代表队,32个国籍的800多名学生聚首大同,20所太阳能房屋最终落成联网,430家企业和机构赞助支持大赛,包括180家中国企业和70家美国企业,接待20余人次国家和省级领导、驻华大使视察,6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大赛筹备和现场工作,450名实习生和志愿者为大赛服务。

SDC2013,接待260000观众参观,超过530000人次房屋参观,国内外网络媒体报道超过1200篇,国内外近百家纸质媒体报道600余篇,国内外电视广播报道85条,新浪微博粉丝超过7200个,100多家企业期间与承办城市洽谈项目投资,签订投资意向书11份,总金额达110亿人民币。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2018年夏玉米生产技术意见 优化种植结构

山东发布2018年夏玉米生产技术意见 优化种植结构

山东发布2018年夏玉米生产技术意见 优化种植结构[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山东坚决打好攻坚战提升百姓环境获得感

山东坚决打好攻坚战提升百姓环境获得感

山东奋力攻坚,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去年以来,山东奋力攻坚,生态环境的改善,在百姓的生...[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30

山东省将探索在校学生“分段食谱”

缩小城乡学生身高差别,实施学生超重、肥胖干预,将学生“体重”纳入体质健康测试,制定不同年龄段在校学生营养食谱指南。我省将开发营养健...[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30
“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主题对话在济举行 打造财经饕餮盛宴

“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主题对话在济举行 打造财经饕餮盛宴

5月29日上午,“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隆重举行,为300多名观众奉献上了一道经济大餐。[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相约上合丨一图看懂上合青岛峰会有哪些看点!

相约上合丨一图看懂上合青岛峰会有哪些看点!

相约上合丨一图看懂上合青岛峰会有哪些看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从新旧动能转换找发展机遇 “奋进新时代 激活新动能”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举行

从新旧动能转换找发展机遇 “奋进新时代 激活新动能”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举行

5月29日,“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内知名财经专家任泽平、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关村基...[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南水北调山东段首次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演练活动

南水北调山东段首次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演练活动

南水北调山东段首次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演练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