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个!8岁男孩一打喷嚏就流鼻血,医生检查发现问题出在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9 22:16:05

齐鲁网5月29日讯 前两天报道了12岁的男孩小田一学习就流鼻血的新闻。报道之后,引起了市民关注,不少热心网友都给孩子提供小妙招、小偏方。最后,记者还是专业的大夫给开了中药,还亲自上山采了药引。今天,这个流鼻血的是茌平8岁的小男孩宁宁,他流鼻血的情况比小田还严重。

liu.jpg

8岁的宁宁经常性流鼻血已经三年。以前是春暖花开以后鼻血流次数增多,天气变冷以后好转。可是最近一年,不光鼻血流的次数越来越多,量也越来越大,一天三四次算是比较正常的。

流2.jpg

令人着急的是,之前的小田,只要学习就流鼻血,为了孩子健康,可以先暂时休学一段时间。可宁宁不行,打个喷嚏就流鼻血。时间长了,家里人也总结出了一点规律:抠鼻子流,揉鼻子流,打喷嚏流,就连睡觉仰着头不动也可能流鼻血。

流3.jpg

宁宁这种情况,把家里人急坏了,据宁宁的妈妈说,自己家里的被褥就没有一床是干净的,全都弄上宁宁的鼻血了。现在家里人都得时刻看着宁宁,千万别揉鼻子,不然又得流鼻血。 

流1.jpg

孩子妈妈说,以前大医院小诊所没少跑都没查出病因,宁宁一家人今天早上五点就从茌平赶往济南,询问给小田看病开药的于教授。“孩子爱吃肉吗?”“平时喜欢吃冷饮吗?”问了宁宁妈几个问题,又仔细给宁宁检查了一番,于教授很快找到了宁宁流鼻血的病因,“宁宁这个主要是内火兼有痰湿,要适当加一些化痰的药。”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鲁医院于来增说。

流4.jpg

于教授说,两个孩子虽然都是流鼻血,但原因不同开的中药也不一样,只要回家按时喝药,宁宁的流鼻血病差不多半个月就能缓解。根据多年看病的经验,于教授给家长说:“羊肉串、烧烤、煎炸食品消化不了,容易形成内热,孩子不宜多吃。”

最后闪电君提醒大家:所谓“病从口入”,吃东西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一些大热的东西,小孩子消化不了。另外,就算是类似症状,病因也可能不一样,所以不要贸然给孩子用药,还是要去医院,咨询医生的意见再给孩子用药。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主题对话在济举行 打造财经饕餮盛宴

“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主题对话在济举行 打造财经饕餮盛宴

5月29日上午,“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隆重举行,为300多名观众奉献上了一道经济大餐。[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相约上合丨一图看懂上合青岛峰会有哪些看点!

相约上合丨一图看懂上合青岛峰会有哪些看点!

相约上合丨一图看懂上合青岛峰会有哪些看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从新旧动能转换找发展机遇 “奋进新时代 激活新动能”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举行

从新旧动能转换找发展机遇 “奋进新时代 激活新动能”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举行

5月29日,“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内知名财经专家任泽平、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关村基...[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南水北调山东段首次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演练活动

南水北调山东段首次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演练活动

南水北调山东段首次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演练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