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批产业扶贫15项国家标准发布 山东主导制定两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5 10:53:05

齐鲁网贵阳5月25日讯(记者 何则伟)国家标准委今天在贵州发布首批产业扶贫15项国家标准,其中,山东主导制定两项精准扶贫国家标准,以先进标准助力乡村振兴。

        

这两项国家标准分别为互联网+种植服务和扶贫车间国家标准。其中,互联网+种植服务国家标准则是由山东丰信农业起草并主导制定,该标准是以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模式,搭建移动互联网种植服务系统,向农户提供轻简高效的全程化种植服务,同时,贫困户可申请从事村级站点种植服务专员工作,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把田间地头的专业型农民和农业专家通过大数据、云平台联系起来,为附近农业种植用户提供种植服务。

        

而此次发布的扶贫车间国家标准,则在山东不久前已发布实施山东地方标准上总结提炼,在对扶贫车间选址、运营管理、资金筹措、用工来源、收益分配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明确,规定扶贫车间必须建设在乡、村,以从事农产品初加工等为主要内容,车间内贫困人口就业比例应不少于30%,贫困人口在6个月左右实现脱贫。

        

目前,山东已主导制定1330项国家标准,其中,农业领域国家标准170项,建立起291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空中俯瞰青岛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六月,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青岛峰会。[详细]
央视网 2018-05-24

上合青岛峰会的“蝴蝶效应”

2018年6月,上合元首级峰会为青岛带来世界的目光,十八国元首将聚首中国青岛,共商发展大计。全球影响:世界看“上合”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详细]
新华社 2018-05-24
山东彩金网伪造省金融办公文、印章 官方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山东彩金网伪造省金融办公文、印章 官方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月22日,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发现,山东彩金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伪造其办公文、印章,对外谎称其网上交易平台线上运营工作由其办批复同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