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8-05-24 14:41:05

空中俯瞰青岛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文亮)六月,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青岛峰会。5月7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向媒体介绍筹办情况时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具备了召开峰会的条件,将努力做到节俭不失隆重、省钱不减精彩。

张江汀介绍,筹办过程中,坚持办会为民、利民、不扰民,按照“节约省钱,不浪费侈靡”的指示要求,优化各项工作方案,坚持精打细算,强化后续长期利用,实现精彩筹办和节俭筹办有机统一。

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所有场馆均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保留了原框架结构基础,对原有空间进行充分利用,在满足此次峰会需求的同时,为会后的运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在有关设施的规划设计过程中,已提前考虑了后续利用,比如作为主场馆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后将转向企业市场化运营,打造市民中心、文体中心、会议中心、城市客厅,成为多元化滨海旅游新景观、新地标。

场馆的装修装饰,有的区域作了可拆装、可移动的设计,增加了空间的灵活性;并充分使用了可以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会后根据需要可以拆装、重复利用。

筹办过程中,坚持精打细算、压缩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文艺演出不请明星大腕,不搞奢华演出,减少演员人数。会议用车也是通过“企业赞助+社会租赁”等方式,实现了车辆零购置。

浮山湾夜景

峰会使用需求和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相统一,筹办工作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更新、夜景亮化提升、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改善,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历经17年的发展,上合组织总人口超过31亿,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区域合作组织。如此重要的峰会在青岛召开,也将为山东和青岛打开新的“窗口”。

因此,青岛峰会还注重彰显特色,在会场选址、场馆规划设计、装修装饰、文艺演出、艺术创意设计等方面,精心谋划、精雕细琢,将中华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山东和青岛特色等元素巧妙融入其中。会场所在的奥帆基地,是青岛“山、海、城、湾”融为一体的标志性景观;主场馆外形设计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宴会厅主体造型如海浪中的风帆,都契合“山水一体、海天一色”的场地环境,富有海洋特色。

市民出门即可见绿入园,夜景灯光璀璨美轮美奂,五月的青岛,风景怡人,更加时尚美丽,已经做好了准备,静待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相约上合】“青岛峰会”倒计时:节俭、绿色不失精彩

空中俯瞰青岛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六月,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青岛峰会。[详细]
央视网 2018-05-24

上合青岛峰会的“蝴蝶效应”

2018年6月,上合元首级峰会为青岛带来世界的目光,十八国元首将聚首中国青岛,共商发展大计。全球影响:世界看“上合”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详细]
新华社 2018-05-24
山东彩金网伪造省金融办公文、印章 官方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山东彩金网伪造省金融办公文、印章 官方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月22日,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发现,山东彩金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伪造其办公文、印章,对外谎称其网上交易平台线上运营工作由其办批复同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2018山东毕业生就业数据曝光 专本科薪酬差距仅160元

2018山东毕业生就业数据曝光 专本科薪酬差距仅160元

五月份已经过半,如火如荼的校园招聘会也落下了帷幕,不少毕业生也即将踏入社会。就此深入分析不难发现,山东地区毕业生就业观相对较为保守...[详细]
爆三样 2018-05-24
山东食品价格继续下降,鲜猪肉首次跌破10元大关!

山东食品价格继续下降,鲜猪肉首次跌破10元大关!

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及物价局的信息,4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类价格继续下跌,猪肉价格供应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4
山东彩金网伪造省金融办公文印章 谎称平台运营系政府准许

山东彩金网伪造省金融办公文印章 谎称平台运营系政府准许

鲁网5月24日讯伪造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下称省金融办)公文、印章并谎称线上交易平台系省金融办批准,日前,省金融办对山东彩金网电子商务...[详细]
鲁网 2018-05-24

山东: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是量的突破,更是质的提升。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实体经济根基越来越牢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产业结构更趋合理...[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24
济青高铁8月起列车试跑测试 全线年底开通运行

济青高铁8月起列车试跑测试 全线年底开通运行

近期,山东省铁路建设喜讯连连。23日,济青高铁全线铺轨已经基本完成;同时还传来消息,雄安到商丘高铁线路定了,在聊城菏泽这些地方设站;...[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