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能源集团旗下多家煤矿被安监局处罚 最高罚款120万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5-15 14:12:05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徐坤)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的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4月30日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决定信息显示,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矿业集团所属煤矿存在违法违规事项,被行政处罚。

记者根据山东煤监局发布的2018年第13号《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告》所附《煤矿安全监察信息公开表》不完全统计发现,山东能源集团旗下山东省田庄煤矿、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翟镇煤矿、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孙村煤矿、枣庄矿业(集团)付村煤业有限公司、肥城白庄煤矿有限公司分别受到不同程度处罚。

其中,被罚款额度最高的为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孙村煤矿(下称孙村矿),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中监察分局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第十条第一款对该煤矿及矿长张某某分别处以罚款一百二十万元及三万元,而这也是继三月份肥城矿业集团单县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山东能源集团下属煤矿再次收到大额罚单。

此外,山东煤监局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10号《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告》中所附《煤矿安全监察信息公开表》显示,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中监察分局依据《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处罚办法》第六条责令孙村矿对相关违法、违规事项做出整改,这意味着孙村矿在一个月之内已经两次被处罚。

除上述孙村矿外,枣庄矿业(集团)付村煤业有限公司(下称付村煤业)也在数日之内接连受到两次处罚。

其中,2018年4月19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南监察分局针对主要违法、违规事项,责令付村煤业限期整改。2018年4月26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南监察分局再次责令付村煤业对有关违法、违规实行进行整改,并罚款合计十二万元。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由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六家企业重组成立,为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上述接受处罚的煤矿均为六家矿业集团下属企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74所技工院校具备2018年全日制招生资格

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发布通告,公布《山东省2018年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技工院校及其主要专业目录》。记者了解到,根据省人社厅等11部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15

前4个月山东省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长近五成

□记者杨学莹报道本报济南讯日前,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1-4月,全省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中,住宅用地供应2988.98公顷,比去年同期增长49.81...[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15

山东全面监测排查七类经济犯罪 实施集约化打击

14日,山东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2017年立案经济犯罪案件11000余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87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000余名。据省公安厅经济...[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15
山东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涉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行为

山东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涉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行为

5月14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