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烟台海关亮相 口岸通关效率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4-20 16:20:04

20日,原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姜元武 摄

中新网烟台4月20日电 (王娇妮 姜元武)20日,原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烟台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了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新海关亮相后,烟台口岸通关迎来新变化,旅检监管、通关作业申报查验放行“三个一”、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邮件监管、快件监管、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等7个业务领域实现优化整合,将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新烟台海关亮相,口岸通关效率得到提升。 姜元武 摄

据悉,在旅检监管方面,旅客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优化为5个环节,同时海关与检验检疫的原旅客通道进行合并等。

在通关作业“三个一”方面,统一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报关报检,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

烟台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了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姜元武 摄

在运输工具登临检查方面,原有关检3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检疫处置、登临检查2个环节。在辐射探测方面,统一使用一套辐射探测设备,进行一次探测。在邮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17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6个环节。在快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9项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4个环节。

与此同时,在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方面,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等。

烟台海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在通关环节上做减法,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社会感到更加“省事省时省钱省心”。(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速看!青岛4·18购房新政细则来了,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18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开启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今天(4月20日)下午,调控细则发布,对新政进行了界定。其中,新购住房(含新建商...[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山东开展PPP“规范管理年”活动 具体要求都在这里

山东开展PPP“规范管理年”活动 具体要求都在这里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 近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关于PPP“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示范引领、健康发展”的要求,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寻“新”记——学习十九大精神闯关赛这175位网友中奖,快看有你吗?

寻“新”记——学习十九大精神闯关赛这175位网友中奖,快看有你吗?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的《寻“新”记——学习十九大精神闯关赛》进行了现场审核评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提醒!明天是山东省公务员笔试,将严查这些舞弊行为

2018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1日、22日上午举行,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日前发布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提醒考生们诚信考试,拒绝舞...[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20
查污染千余处!山东计划两年内完成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查污染千余处!山东计划两年内完成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统一部署,我省全面开展集中式饮...[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