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农机系统促乡村振兴 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7 14:16:04

齐鲁网4月17日讯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是全省农机具购置补贴,农机手科技培训、农机维修网点建设等方面工作主管部门,可以说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在今天的《阳光政务热线》节目中,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王乃生介绍说,今年我省农机化工作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聚焦小麦、玉米、花生、棉花、马铃薯、大蒜六大作物,力争新创建国家级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21个,示范县总数达到38个,经济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和丘陵山区机械化取得新的突破。

二是切实抓好关键农时农机化生产。充分发挥农机化在关键农时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搞好部门配合,加强组织服务,大力推广普及精量播种、精准施肥、高效植保、种肥同播、水肥一体、低损收获等农机化技术,推进农机化高质高效发展,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安全。

三是规范有效落实强机惠农政策。我们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两补贴一补助”(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深松作业补助)落实,着力打造“阳光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国家强机惠农政策落地生根见效。

四是深入开展农机装备研发创新与推广应用。深入实施现代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着力推进农机装备研发创新;创新实施现代农机化转型升级推进工程,大力支持开展“两全两高”农机化示范创建;着力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示范推广。

五是大力加强新型农机经营服务组织建设。坚持规范与创新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进一步引导农机合作社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区域布局,强化扶持指导,力争2018年底农机合作社发展到8000个。

六是努力加快农机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抓好农机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认真做好农机化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工作,大力推进农机装备信息化,进一步加强农机信息化发展顶层设计,着力推进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

七是全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力争我省平安农机示范市、示范县继续居于全国前列。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变型拖拉机清理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八是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行业脱贫六大工程实施,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积极帮助“第一书记”协调有关部门单位,争取资金项目,加大扶贫投入,以踏实有为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指数丨山东癌症死亡三成为肺癌,远离癌症? 你必须知道这些

癌症是人类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也是全球一个主要的死亡原因,联合国更预计全世界癌症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到2030年将超过1310万。目前恶性...[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优质旅游项目助推动能转换 山东旅游投资剑指2400亿

优质旅游项目助推动能转换 山东旅游投资剑指2400亿

山东旅游投资剑指2400亿元。数据显示,2015年,山东省完成旅游投资1414.3亿元,到2017年这一数据达到2231.8亿元,增长57.8%。[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17

山东:16个设区市实现基本殡葬免费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山东自2012年面向困难群众实施惠民殡葬政策以来,各地加快建立健全保障基本、覆盖城乡、持续发展的殡葬公共服务体系...[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17

山东一季度新增企业10.1万户 同比增长0.7%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省市场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新登记市场主体27.2万户,其中全省新登记企业10.1万户,同比增长0.7%,在经历了20...[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17
省政府安委办对枣庄开展一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省政府安委办对枣庄开展一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记者从山东省安监部门了解到,根据枣庄市薛城区泓劲商贸有限公司发生“3.27”较大爆炸事故和省政府约谈枣庄市政府有关要求,山东省政府安委...[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46秒 | 为让留守儿童有地方看书 中学学历的她建起爱心书屋

46秒 | 为让留守儿童有地方看书 中学学历的她建起爱心书屋

创始人杨海霞今年36岁,初中没有毕业。在外出闯荡时常常感叹文化的重要性,她因此暗自下决心一定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可是村里的硬件设施较...[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高位运行!一季度山东企业信心指数125.95,景气指数127.04

高位运行!一季度山东企业信心指数125.95,景气指数127.04

省统计局近期开展的调查显示,全省企业信心和景气指数高位运行。一季度,我省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5.95,企业景气指数为127.04,分别比去年四...[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