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除“奇葩证明”山东给村社区列清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4-05 17:30:04

新华社济南4月5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需要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以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无谓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问题。

这份清单中共列出需要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12项,具体包括受灾情况的评议意见、死亡证明、村(居)民宅基地申请审批表、计划生育所需的婚育证明、病残儿情况证明、经济困难证明等。山东省要求,凡未列入清单的证明材料,在山东省范围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一律不得要求村(社区)予以开具。

同时,山东省提出,对于省外及非政府机构要求申请人提供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由市、县(市、区)指导村(社区)本着方便群众、实事求是的原则,酌情合理予以开具,防止出现“一刀切”现象,给群众办事带来新的不便。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每年死亡人数约为70万人,经营性公墓已接近饱和

山东每年死亡人数约为70万人,经营性公墓已接近饱和

与此同时,随着社会开放程度增加,以及有关部门奖励程度的加大,花坛葬、壁葬、树葬、两代葬等生态安葬的公众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记者从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6
今年年底前山东每个县都要完成公益性公墓规划

今年年底前山东每个县都要完成公益性公墓规划

4日,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省经营性公墓日渐饱和是必然发生的现象。与此同时,我省对于公益性墓地的需求量却非常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6

山东:3年投入450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今年开始,山东将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计划总投资450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4万公里。山东省交...[详细]
新华社 2018-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