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滨州:问题整改倒逼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欧阳明哲 摄像 孙国栋 滨州台 刘鹏

2018-04-05 22:10:04

齐鲁网4月5日讯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滨州市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清理取缔各类不合规企业,推动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01.jpg

滨州市惠民县金冠公司的新款绳网产品正在装箱,今年公司的产品成功出口到德国。然而去年在开拓德国市场的关键时期,因为厂区异味排放问题,他们被附近群众举报,停产了一个多月。 “当时我们如果说为了完成这个单子,不停产,不搞环保的整改,政府肯定要关停我们。但是要说是我们达到环保的要求,这个单子就没法接,只有辞掉这个单子。”金冠网具公司董事长任文凯说。 

金冠公司所在的李庄镇是全国绳网之乡,产量、销售额占全国“半壁江山”。全镇从事绳网生产的500多家企业,大多没有环保手续。生产绳网的原料来自废旧塑料颗粒,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无组织排放,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李庄镇成为惠民县环保整治的重点。 

03.jpg

滨州市惠民县县长夏培剑表示:“这些都是清理下来的一些生产小造粒的设备,去年以来,我们根据中央环保的要求,光我们李庄镇就清理了一百多家生产小造粒的企业,对这些企业实行彻底的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理设备、清理产品、清理原料。”惠民县针对绳网产业关停取缔并没有“一刀切”,对于关停取缔的企业,积极帮他们想办法、找出路,不少人在政府扶持帮助下,转型成了绳网产品的电商。 

李庄镇绳网产品店长刘云湖认为:“这个东西国家也不允许,我们也办不下手续来,污染我们都知道,所以说就不能干了,现在干电商这一块,一年销售500万到600万左右吧。” 而对于有实力、有资质的企业,县里要求它们先停产整改,增加治污设施,规范达标后才能继续生产。为了新上煤改电、污水处理、废气回收等环保设备,金冠公司停产一个多月。而复产后,在谈的德国订单不仅没有丢失,反而促成了这笔买卖。

05.jpg

金冠网具公司董事长任文凯说:“环保改变的损失给找回来了。没想到他们都是直接来到我们企业的车间,看你的污染、你的水、工人的身体状况。很惊讶,我们是卖给你的货,你为什么要看这些东西?实际上人家国外,对这个生产过程中的环境要求都比较严,先看环境后跟你订货。”经历了环保督察,2017年李庄镇的绳网产业产值同比反而增长了一倍。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倒逼地方“特色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反馈的涉及滨州的11个个性问题,以及省级环保督察期间,受理的424件滨州市信访举报案件,已经全部整改销号完成。 

06.jpg

滨州市环保局副局长、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景志表示:“中央环保督察,人们的意识转变了,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树立起来了,下一步整个滨州环保工作的侧重点,一个是治好老的,也叫还老账吧,在这个新项目建设上不要再欠新账。”

d127b7c9308374c588f5e8a913ff674d_iqilu.jpg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摄像 孙国栋 滨州台 刘鹏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降下春雨 气温依旧偏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降下春雨 气温依旧偏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降下春雨 气温依旧偏低[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山东举报4类食药违法行为重奖30万 消费者可拨打12331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获悉,《山东省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