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常备维和警队:每场训练下来,都像打了一场硬仗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通讯员 王考华 李斌臣

2018-04-03 08:40:04

齐鲁网4月3日讯 QQ截图20180403001926.jpg

近日,首批100余名参训维和队员全副武装,长途奔袭,紧急进驻联合国某“维和任务区”;数十辆“雪狼”装甲车、“猛士”越野车、特种保障车,穿越滚滚硝烟奔赴维和战场;快速抵达地域、快速搭建营地、快速承接勤务、快速展开处置、快速跟进保障……,常备维和警队防暴一队首派出征、仗仗精彩,以实际行动创造“中国效率”,展现大国责任担当。

“打仗就要硬碰硬,练兵必须实打实。我们带出的队伍能不能上战场?上了战场敢不敢逢敌亮剑?剑锋所向能否所向披靡?”常备维和警队队长张广保的“备战三问”,在各级指挥员和广大队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QQ截图20180403001901.jpg

记者了解到当前,300余名队员已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考核,全员列入了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从指挥员到每一名战斗队员,警队上下备战出征的热情持续高涨,矢志维和的步履激越铿锵。

根据联合国要求,常备维和警队派遣的任务区主要是新开任务区,或者是局势恶化需要紧急支援的任务区,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危险性、挑战性、艰巨性前所未有。

QQ截图20180403001820.jpg

为了检验演练成效,警队还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蓝军分队”,成立“督导组”全程跟进考评,着实让参训队员的思想感受到了压力,也让大家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环境中,真正体验到了强化战备意识、加强实战练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各科目演练现场,装甲车的轰鸣声、枪声、烟雾弹爆炸声,让队员们的神经时刻都在紧绷着。

QQ截图20180403001753.jpg

“我防暴队定点驻守的某监狱发生骚乱,在押人员与当地狱警发生暴力冲突,请求紧急支援”警情让队员们的神经再次绷紧,接报后迅速做好警力部署及武器警械、装备物资准备,伴随着装甲车、越野车的轰鸣声,应急分队紧急赶赴事发地域展开处置……

警队参谋长赵金永说:“这次演练充分设定维和任务区面临的现实安全威胁,完全模拟维和实战环境和防暴队运行模式,以防暴队战斗分队驻勤巡逻和应急处突为背景,由“蓝军分队”在实战环境中设置营区防御、武装巡逻、定点驻守、要人警卫、物资押运、人群控制等各类突发情况,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变化进行实案推演和临机处置。”

防暴一队战斗队员谢来国感慨地说,类似这样的实战训练从年初开始,就已经拉开了序幕。这次演练前的一场8.5公里长途夜间武装奔袭、极限体能多科目比武竞赛,让不少队员有点吃不消,也让谢来国这样的军事骨干记忆犹新。大家感叹:“每场训练下来,都像打了一场硬仗。”

防暴一队政委杨军锋表示:“作为一支常备维和力量,必须从一开始就树立实战导向,确保一声令下、随时派遣。”

QQ截图20180403001832.jpg

在紧张严肃的演练中,防暴队员不仅要在危险重重的实战条件下,展开系列处置行动,还要以精湛的技能、严谨的作风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不断深化“同力维和·同心爱国·同创和平”新模式,致力于打造中国常备维和警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新标杆。

闪电新闻记者 聂枫 通讯员 王考华 李斌臣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聂秀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血液 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山东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血液 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山东: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血液[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0-2不敌贵州恒丰 鲁能U23小将姚均晟分析失利原因

0-2不敌贵州恒丰 鲁能U23小将姚均晟分析失利原因

《超级赛场》赛后采访鲁能球员姚均晟[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山东鲁能球员成源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山东鲁能球员成源

《超级赛场》赛后采访山东鲁能球员成源[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贵州恒丰门将张思鹏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贵州恒丰门将张思鹏

《超级赛场》赛后采访贵州恒丰门将张思鹏[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山东之美②丨风云第一哨,泰山气象站上的默默坚守

山东之美②丨风云第一哨,泰山气象站上的默默坚守

泰山气象站始建于1932年。竺可桢选址,蔡元培奠基。是我国建站最早的永久性高山气象站。[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