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狠手出重拳!山东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圈定六大重点领域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04-01 09:11:04

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形势总体平稳,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最近,我省接连发生多起较大险情和事故。记者从3月30日召开的全省春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聚焦重点领域展开安全生产攻坚整治,综合运用督查督办、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刑事追究等追责问责手段,严肃查处有责任不担当、有制度不执行、有措施不落实的行为。

总结近期事故和气候特点,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圈定以下六个重点领域:

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各地需对辖区内存在的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单位逐一登记造册,及时有效管控。对废旧油罐逐一查清所有人和流向,未经置换清洗,不得随意切割改造;未能安全处置的,要立即回收并安全处置。严厉打击油罐非法交易行为。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场所,城乡结合部及偏远村居也是重点排查对象。对名义上为一般工商贸企业,实际上从事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和使用的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森林防火。今年以来,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6起,受害森林面积27公顷,烧死烧伤林木1万余株,虽处置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但影响比较恶劣。县乡政府和村委会需进一步强化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坚决制止野外随意动火、烧地边、烧地堰等问题。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林区内的所有建筑、坟地、电缆及旅游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消除各类隐患。

工矿企业。煤矿安全监察和煤炭管理部门要对所有煤矿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非煤矿山方面,各地要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突击检查、专家会诊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和执法检查。危险化学品方面,要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环保评级为“差”,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企业,坚决依法责令关闭。

交通运输。交通、公安等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利用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系统严防超速和疲劳驾驶。公安部门要加强对路面的巡查和管控,严厉打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和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教育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校车准入管理和技术手段监管,加大对“黑校车”和幼儿接送车辆的整治力度。铁路、民航、旅游、海事要分别根据各自行业特点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纠正违规行为,强化应急处置。

建筑施工。全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加强对高风险作业的安全管控。强化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强游客疏导和分流,健全完善各类预案,严防踩踏等事故发生。

食品药品。目前我省食安办、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正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治理,重点是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全环节监管,开展食品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省企业效益稳步增长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两月利润增长12%

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全省市场供需关系不断改善,企业效益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省统计局...[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1

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8个方面重点突破

在3月31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分析我省体育工作的主题报告让各市体育局局长直呼过瘾。竞技体育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体育强项、尖子选手...[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1

山东:申请农机补贴资金不再受户口限制

今年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16.891亿元,现已全部分配到各地。从今年起,购机者自主向“当地”农机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不再仅限于“...[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1

4月1日起,青岛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启用人脸识别

正式启动,10月31日结束。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模式,真正让群众的办事程序简下来、办事效率高起来。[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4-01
中乙联赛在淄博开幕! 淄博星期天拼下职业联赛第一分

中乙联赛在淄博开幕! 淄博星期天拼下职业联赛第一分

3月31日下午15时30分,2018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在世界足球起源地——山东淄博正式开赛。淄博星期天0-0战平盐城大丰完成中乙联赛首秀,拿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提质增效!山东200余名四星、五星级饭店质检经理接受质量管理培训

记者从山东省旅发委了解到,3月29日—30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省旅游饭店协会在泰安举办了全省星级饭店质量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贵州主帅曼萨诺:再接再厉寻找首胜,希望早点走出降级区

贵州主帅曼萨诺:再接再厉寻找首胜,希望早点走出降级区

3月31日,贵州恒丰智诚与山东鲁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鲁能大球馆进行,贵州主帅曼萨诺携球员范云龙出席发布会,曼萨诺神情严肃,话语中饱含...[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好客山东”旅游产品亮相2018西安丝路国际旅博会 8家单位企业参展

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3月3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山东省旅游发展委...[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全线首段无砟轨道板铺设施工开始 鲁南高铁线上施工拉开序幕

全线首段无砟轨道板铺设施工开始 鲁南高铁线上施工拉开序幕

​3月31日下午,鲁南高铁全线首段无砟轨道板铺设施工在中铁十四局承建的临沂北特大桥正式开始,标志着鲁南高铁线上施工拉开序幕,为全线通...[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海丽气象吧|本周末山东气温一致向暖,下周三或有冷空气来袭

海丽气象吧|本周末山东气温一致向暖,下周三或有冷空气来袭

海丽气象吧 |山东:周末暖意十足 下周三大幅度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