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全面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临淄台 丁彬

2018-03-30 20:01:03

齐鲁网3月30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近年来,山东把人才强省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吸引高端人才到山东创新创业。就在这几天,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山东全面实施。

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全面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山东省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首发仪式昨天在济南举行,省外国专家局向山东大学等5个聘请单位和外国专家颁发了山东省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根据山东省的新政,凡是符合标准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山东省急需紧缺人才,均可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与以往不同,外国人才签证采取全程在线、立审立办的方式,实现四个最:最长有效期,签证有效期可达10年;最长停留期,每次停留期可达180天;最短审发时间,申请次日即可颁发签证;最优惠的待遇,“零费用”办理,外国人才及家属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

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Anastasiya Sidarenka说:“这样办理签证简单快捷了,而且经济了,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和碧蓝公司的合作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不用每次这么麻烦的去大使馆办理签证了。 ”

山东沃尔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池谷薰说:“原先来的时候大体上都是工作签证,现在都是旅游观光签证,都有时间限制,对我的行程包括中日两边的行程都会有一些影响。然后人才签证授予我们延长它的时间限制,工作上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下一步,山东将以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为契机,开辟绿色通道,为外国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最优环境,使外国“高精尖缺”人才来得了、待得住。据了解,近5年来,全省实施引智项目3703项,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重大成果6100项,实现经济效益约251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临淄台 丁彬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涉及住房...

山东发布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涉及住房...

。《规定》所指的高层次人才,是指山东省从海内外引进和自主培养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主要包括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高层次外国人才和国内高层...[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30

山东:举报4种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可获不少于30万元奖励

3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获悉,《山东省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3-30
山东援疆再发力 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山东援疆再发力 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充分发挥山东农业科技和人才优势,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农科院举办“山东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活动”,帮助喀什地区建立健全农...[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山东切实发挥税收职能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3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税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有关情况。会上,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丁习...[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3-30

山东大病保险待遇又提高了!支付限额提高至40万元

。一个医疗年度内,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至40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