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疆再发力 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丽华 通讯员 刘晓峰

2018-03-30 12:01:03

齐鲁网3月30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助推新疆喀什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和《喀什地区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充分发挥山东农业科技和人才优势,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农科院举办“山东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活动”,帮助喀什地区建立健全农业科研体系,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力喀什地区脱贫攻坚。3月2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喀什举行,喀什地委、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及喀什地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分管领导、山东农业专家、喀什农业技术人员、喀什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山东援疆再发力1.jpg

启动仪式上,喀什地委副书记陈志江介绍了喀什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喀什农业发展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和省农科院开展深入合作的意见建议。

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农业援疆是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办“山东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活动”,标志着山东农业科技人才援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拉开了山东农业科技人才奉献喀什这片热土的序幕。杨国强希望山东各位专家以真情援疆、务实援疆的责任和担当,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服务指导,传授先进实用的种养殖技术,解决制约农业发展的难题,培植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把喀什的资源优势、生产优势、产品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品牌优势和效益优势,为助力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山东援疆力量。

山东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逯岩介绍了山东省农科院基本情况,表示将发挥山东农科院在蔬菜、食用菌、畜禽、果树、农业科技信息等方面技术优势,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增强合作内涵,分批次组织专家到喀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围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开展技术推广与服务,积极为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援疆再发力2.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首批喀什地区农林牧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和首批山东农业技术员颁发了聘书。山东省农科院和喀什地委农办签订合作协议,在组建喀什地区农林牧科学研究院、建设现代喀什农业科技示范园、编织农业产业规划、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来自山东的农业专家和企业代表,与喀什各县参会的分管领导和农业技术员围绕产业扶贫,分组进行了对接洽谈。山东的奶桑、苹果、食用菌等项目引起了洽谈各方的广泛关注,会后多个县跟相关企业进行了实质性对接。

山东援疆再发力3.jpg

29日下午,“山东援疆大讲堂”举行了农业科技扶贫专场,邀请山东农业专家围绕食用菌高效模式及林下栽培新技术、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番茄关键栽培技术进行了3场科技扶贫专场讲座,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了配合山东农业科技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活动,山东此次选派了22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才,他们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端人才,有农业部蔬菜专家指导组专家,有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还有常年在农村一线,获山东省政府表彰的“齐鲁乡村之星”代表。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农业专家将分赴喀什各县乡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技术指导,考察对接农业项目,加速山东农业科技在喀什落地生根。

今后,山东援疆指挥部将发挥山东农业优势,把农业科技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依托山东农科院接续选派山东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到喀什,帮助组建喀什地区农科院,建设喀什地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提升喀什地区农业科研推广水平,推动喀什农业结构调整,助力喀什打赢脱贫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王丽华 通讯员 刘晓峰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30日起气温回升 周末多地气温超2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30日起气温回升 周末多地气温超2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起气温回升 周末多地气温超20℃[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中国200座“洗肺”小城入围名单公布 山东这3城上榜

中国200座“洗肺”小城入围名单公布 山东这3城上榜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公布,山东有沂源县、威海市文登区、荣成市3城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