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200座“洗肺”小城入围名单公布 山东这3城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9 15:54:03

齐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入围。其中,山东省有淄博市沂源县、威海市文登区、荣成市3城上榜。每个上榜的城市都有8个字的简短说明,如沂源县的“牛郎织女 鲁山洞天”。据了解,只有那些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城市才能入选。

9.png

沂源.jpg

沂源县·牛郎织女 鲁山洞天

文登.jpg

威海市文登区·昆嵛胜处 天福饶有

荣成.jpg

荣成市·秦皇立祠  汉武拜日

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中,全国有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

据介绍,“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的评选是沿用“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主要指标包括: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其中第一条党委政府重视尤其重要,对于符合条件但对深呼吸小城品牌建设缺乏认知和兴趣的县市不作评选。

数据资料显示,从连续五年入选小城分布情况看,总体上呈现南方优于北方,山地优于平原,上游优于下游的基本态势。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化实践,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强化,本年度符合和基本符合深呼吸小城标准的小城比往年数量增多,质量增优。

相关阅读.jpg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是全国性社会团体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该经济学会原名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2006年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杜润生,著名土地管理专家王先进,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先后担任理事长。理事会由百余名来自相关国家部委业务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知名专家,部分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企业界、新闻界代表组成。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无线电管理征求意见,从事营利活动或吊销执照

为加强无线电管理,有效开发和科学利用无线电频谱资源,保证各种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服务保障经。征求意见稿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9
打击和预防暴力抗法犯罪 山东将采取这些具体措施

打击和预防暴力抗法犯罪 山东将采取这些具体措施

在谈到山东检察机关为做好打击和预防暴力抗法犯罪工作,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时?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表示,主要有四个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丁神”空砍34分 高速男篮G1憾负广厦

“丁神”空砍34分 高速男篮G1憾负广厦

3月28日晚,CBA半决赛山东高速对阵浙江广厦率先开打,高速男篮118-128客场不敌广厦,系列赛首战遭遇失利,大比分0-1.[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