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强化化工产能控制和产业布局监控 严控新增产能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9 11:08:03

3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付伟代表省政府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中提到,加强化工产能控制和产业布局监管,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专业化工园区识定管理办法》《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统筹认定一批园区和重点监控点。今后,新增产能化工项目原则上必须进入经认定的化工园区、专业化园区和重点监控点。

制定《山东省化工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控制增量,调整优化存量,园区外严格控制新增产能项目,各地不得再核准或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3亿元(不含土地费用)的新建、扩建危化品项目。化工园区认定前,严格控制新建、扩建化工项目。化工园区认定后,化工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制定评级评价行动计划,调整优化企业存量。

针对化工企业安全管理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大量历史欠账等问题,研究制定了化工生产企业新一轮评级评价行动计划,对化工生产企业实施安全、环保、节能、质量评级和转型升级评价工作,对评级评价结果进行“优、中、差”分级,对存在否决项和总评为“差”的企业实施“一票否决”。强化评级结果运用,提出关闭淘汰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和发展壮大一批企业名单,进一步压减化工企业数量,优化产业层次。

报告中还提到,编制《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完成初稿并召开专家论证会进一步修改完善。组织编制了《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近期将印发实施,推动化工产业高端集聚、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