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简政放权 山东又有两项省级行政权力要下放!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03-09 05:57:03

3月8日,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做好企业裁减人员方案备案和企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审查备案两项省级行政权力下放有关事宜的通知》,从3月8日起,企业裁减人员方案备案和企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审查备案两项省级行政权力下放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通知》指出,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第二批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鲁政字〔2017〕220号)要求,企业裁减人员方案备案和企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审查备案两项省级行政权力下放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有关中央驻鲁、省属企业裁减人员方案备案和企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审查备案由各设区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办理。

《通知》要求,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及时将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纳入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并按照要求编制公开有关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同时,要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有效的措施,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切实做好上述两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审查备案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齐鲁大地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齐鲁大地反响热烈

3月8号上午,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山东亲切的关怀、有力的鞭策,让齐鲁儿女深受鼓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山东深挖新旧动能政策“金矿” 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

日前,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改委负责同志权威解读新旧动能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和相关实施规划、实施意见。国家赋予综合...[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09
2018年山东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年山东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年山东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山东小麦苗情较弱 农业部门指导春管促苗情转化

据山东省农业厅组织的春季苗情考察和专家会商,当前山东省小麦苗情不容乐观。山东省农业厅发出通知,指导各级农业部门强化春季麦田管理,加...[详细]
新华网 2018-03-08
57秒丨如何开展青少年消费教育,听听省消协怎么说

57秒丨如何开展青少年消费教育,听听省消协怎么说

青少年是潜在消费大军,但是冲动消费、非理性消费屡见不鲜,对此省消协开展了青少年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