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今年力争贫困人口年度住院费用个人负担低于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晗

2018-02-27 12:18:02

齐鲁网济南2月27日讯 2018年2月27日,山东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之际,委党组确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7 年卫生计生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明确任务,部署2018 年卫生计生工作,奋力推进健康山东建设。

会议强调2018年重点要抓好12项“务期必成”的实事:

1.全面推动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建立健全“一纲要两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的领导机制、考核机制、监测机制。

2.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扎实做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建设。全面完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项目三期建设任务。

3.积极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全面完成工作方案确定的年度任务。

4.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力争贫困人口年度住院费用个人负担低于10%,年底前建档立卡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部得到有效救治。

5.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持续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基层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年底前实现乡村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职能履行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的目标。

6.各县(市)全面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医疗服务体系功能整合和分工协作:推行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管理模式,实施乡镇卫生院空编补齐计划。

7.科学设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费用增长控制目标并纳入绩效考核,积极推行按病种收费改革,严格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

8.各县(市、区)全面启动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定签约数量,优先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切实提高签约居民获得感。

9.开展好新一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6月底前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实现全覆盖,年底前所有公立医院实施临床路径管理。

10.实施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行动,年底前各市县疾控中心人员核编到位、实验室装备达到规定标准。

11.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强化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建设,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坚守母婴安全底线。

12.深化中医优势病种支付方式改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实施好全省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项目,启动“齐鲁中医精英计划”。

袭燕强调以上工作将列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重点督导内容,明确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总结、年底统一考核,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名词解释

务期必成:在规定的期限内必须完成;务必按照规定的期限,必须完成任务。该词一般用于上级向下级下达任务,有一种强制性的要求,多用于国企和政府文件中。

一纲要两规划: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维护、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已经成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此,11月25日国家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未来15年的医疗工作目标,而以纲要为基础的《“十三五”深化医改的规划》、《“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规划》也陆续制定、公布,并从实施细则上提出了指导意见。

两票制:指药品从药厂卖到一级经销商开一次发票,经销商卖到医院再开一次发票,以“两票”替代目前常见的七票、八票,减少流通环节的层层盘剥,并且每个品种的一级经销商不得超过2个。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丁彦雨航带伤参训 劳森仍未归队

丁彦雨航带伤参训 劳森仍未归队

季后赛即将开打,山东高速男篮的队员们正在大本营备战。[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27
别再跟风排队了!济南“销分新规”9月1日实施

别再跟风排队了!济南“销分新规”9月1日实施

2月24日,一则“3月1日起替亲友销分需要预先绑定当事车辆”的信息引发了部分车主“恐慌”。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了市民到交警服务大厅扎堆销...[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新赛季鲁能预备队更换主场 俱乐部基地转到奥体

新赛季鲁能预备队更换主场 俱乐部基地转到奥体

根据足协相关通知,3月4日中超首轮鲁能主场迎战国安的比赛监督是范广会,3月5日中超预备队联赛首轮鲁能与国安的比赛监督是冯军。[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27
鲁能已有6人离队 多为青年才俊

鲁能已有6人离队 多为青年才俊

如今,山东鲁能在新赛季开始前已经有6人离开,分别是姜嘉俊、崔巍、黄浦、柏天赐、陈科睿和魏敬宗。[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27

山东对90多万户企业进行纳税信用评定

□记者姜宏建通讯员郭勇王法坤报道本报济南讯山东税务系统聚焦纳税信用管理,着力构筑纳税信用管理大格局。截至目前,全省已对916995户企业进...[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27
“齐鲁春风”净网行动已关闭51个违法违规网站 看名单

“齐鲁春风”净网行动已关闭51个违法违规网站 看名单

2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获悉,“齐鲁春风”净网行动开展以来,已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1个。整治范围为:门户网站环节;客户端、浏览...[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2-27

“透明”公务卡让山东省级预算单位现金支出五年降四成

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各项要求,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滋生,近年来,山东省级财政通过修订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严控现...[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2-27
山东前两个月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下降 发生7起较大事故

山东前两个月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下降 发生7起较大事故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今天发布消息,今年以来,山东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下降,发生7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救救她!突发脑膜炎肺炎 17岁菏泽女孩反复高烧4天陷昏迷

救救她!突发脑膜炎肺炎 17岁菏泽女孩反复高烧4天陷昏迷

2月2号,菏泽17岁女孩宇婷因为高烧不退昏迷紧急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病毒性脑膜炎和肺炎,情况十分危急,这两天记者了解,玉婷...[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对比找差距①:网友评论“上墙”!看看山东到底落后在哪

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火了。这篇很长信息量很大的讲话突出了一个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