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发布,日照要这样布局!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18-02-23 10:00:02

直播日照2月22日讯 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迈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步伐。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参加济南主会场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在日照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日照分会场会议。各区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别设分会场。

20180222184005bclq.jpg

2月22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全文)规划中这些地方直接提到日照

在发展布局中提到

日照:

➤ 布局生命健康、通用航空等未来产业;

➤ 壮大文化旅游、海洋生物医药、现代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 改造钢铁、汽车零部件等传统产业;

➤ 打造全国一流精品钢铁制造基地、临港涉海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80222184022uxB.jpg

明确去产能重点

支持钢铁企业转型开发高铁、核电、船舶等领域高端产品,推进济钢产能化解调整,建设青岛、日照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莱芜精品钢生产基地、临沂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肥城特种钢产业基地。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各行业、各领域广泛渗透应用,构建泛在互联融合智能安全的信息技术产业体系。

20180222184021MYUU.jpg

高端装备产业

要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创新发展,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提升综合集成水平,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打造国内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20180222184057pRNP.jpg

医养健康产业

深入实施“健康山东”战略,促进医疗、养老、养生、体育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

201802221840574VQp.jpg

精品旅游产业

顺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升级新趋势,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提升综合服务质量,推进旅游业多元化、全域化、国际化发展。

20180222184116Bsm.jpg

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支持东营、日照、聊城、滨州、菏泽等市符合条件的园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支持青岛蓝谷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支持威海创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

大力发展特色县域经济

支持罗庄区、日照空港等有条件的县区创建省级开发区,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济宁、日照、淄博、青岛空港、即墨等综合保税区尽早获批,支持其他符合条件的市申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推进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延伸服务功能。

20180222184132urKi.jpg

统筹陆海联动发展

深入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浅海海底森林营造、蓝色海湾治理、重要河口生态环境修复、黄金岸线恢复和潮间带湿地绿化美化五大工程,在沿海7市开展河海共治、海岛生态、占用优质岸线退出、海洋保护区规范化管理等试点。

交通基础设施

积极融入国家综合交通网,畅通省内外运输网络,打造交通强国战略山东示范区。

20180222184142OIQA.jpg

强化生态制度建设

推动实施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国家试点,支持日照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工程,实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环湖沿河大生态带建设工程。

日照元素满满,

号角已经吹响,

让我们把握机遇,

为日照发展点赞!!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反响 | 戳中山东人心窝子 点燃山东人新希望

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迅速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23

社论: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再创山东辉煌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23

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三核”引擎 “多点”出牌

建设总体方案,综合试验区包括济南、青岛、烟台市全域,以及其他14个设区市的国家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海关特殊监...[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2-23
涵盖主导产业 山东特色鲜明:“十强”产业未来可期

涵盖主导产业 山东特色鲜明:“十强”产业未来可期

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山东规划了“十强”产业,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3

今年山东省366所中职有招生资格

今年有哪些中职学校有招生资格?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对366所(其中,公办学校266所,民办学校10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2798个专业点予以...[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23

侧记 | 吹响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吹响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侧记[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23

平安喜庆过大年 山东春节期间出动警力30余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全省共出动警力30余万人次,守护千家万户平安,确保人民群...[详细]
人民网 2018-02-23

大红包!猜猜看春节假期山东收费公路每辆次免了多少

春节7天假期期间,受私家车出行增多等因素影响,山东全省公路旅客运输预计累计发送班车126809辆次、232257班次,加班车、包车837班次,发送...[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2-23
新年俗报告:农村还是山东最能喝

新年俗报告:农村还是山东最能喝

阿里巴巴日前整合旗下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飞猪、高德等超10家平台数据,发布《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展现了一个充满年俗味、人情...[详细]
新华视点 2018-02-23
山东中医少年班寻访:超7成毕业生已成优秀中医人才

山东中医少年班寻访:超7成毕业生已成优秀中医人才

87级少年班同学与老师在运动会后合影。很少有人知道,山东中医药大学也曾经办过少年班,专攻中医。[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23
关注家乡发展!山东籍名人这样“把脉”新旧动能转换

关注家乡发展!山东籍名人这样“把脉”新旧动能转换

今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一年更新,万象勃发。山东展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春节不回家的人|流浪歌手春节留守济南:与女友相守准备专场演出

春节不回家的人|流浪歌手春节留守济南:与女友相守准备专场演出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不过有些人却仍然坚守在异乡,云南小伙张远谋就是其中一个。这个春节,他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是在追逐梦想的普通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