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安中国年丨春节依然坚守 他们希望用奋斗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18 22:23:02

齐鲁网2月18日讯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在各行各业,还有许多人坚守在一线,为民谋幸福,为国勇担当。

xunluo.JPG

春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登泰山,祈福国家昌盛、家人平安。不过有人为了喜庆,私自把鞭炮带上山。“可不行,绝对不行,收起来!山上严禁放鞭炮。”泰安市公安局岱顶派出所所长张连波在巡逻时发现险情,及时劝诫游客。

xunluo000001.JPG

每天登山游客达到2万人,游客人身安全是民警们最挂心的。他们每天要巡逻五趟,上下两万多个台阶。看到站在悬崖边上的游客,张连波也要赶紧去提醒一下,“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给游客创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平安安的环境。”

xunluo4.JPG

过节期间,德州120急救调度中心电话量增加了一倍。值班调度员紧张地接听电话、安抚报警人情绪、提供医疗援助。

xunluo5.JPG

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张小雪提醒大家,醉酒的患者比较多,希望市民能够多多提防,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张小雪在这个岗位上已经过了8个春节,今年春节,张小雪的爱人到远在万里之外的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一家人只能抽空在网上团聚。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张小雪说,这都是职责所在,坚守岗位义不容辞。“我也挺感谢我们的家人,有他们的坚守,我的春节才过得更加幸福,更加有保障。”

xunluo6.JPG

春节期间,青岛地铁1号线庙头站隧道施工现场依然灯火通明,为保障隧道40天贯通,施工人员每天轮班掘进12米,24小时不停机。盾构机操作员张丕卓来自湖南,这是他在青岛过的第二个春节。“春节不回家,我也想回,谁都想回,但是我们搞盾构的,就不能停。”

xunluo8.JPG

今年春节,青岛地铁项目部有近3000名来自辽宁、陕西、四川等地的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2标08工区盾构总工井庆宝告诉记者,他觉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奋斗,让城市交通更加便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交好答卷⑤丨山东: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交好答卷⑤丨山东: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努力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进程中当好排头兵。[详细]
齐鲁网 2018-02-18
侮辱“核潜艇之父”者被行政拘留10日 罚款500元

侮辱“核潜艇之父”者被行政拘留10日 罚款500元

2018年2月15日至16日,微博用户“禚律师-a6j”发表言论,对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进行公然侮辱,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18-02-18
人人为环保人人享环保 去年山东主要气质指标五年来最优

人人为环保人人享环保 去年山东主要气质指标五年来最优

积蓄“人人为环保人人享环保”精神财富2017年我省各项主要空气质量指标均达2013年以来最优值。这是在2017年,山东迎接首次中央环保督察之后,...[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18
连续两天,山东三次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连续两天,山东三次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一次是回访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沂蒙老区朱村,一次是济南举办趵突泉花灯会,还有一次则是点赞“我到孔府过大年”。总书记盘腿坐上我家炕头这...[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18
明日“雨水”,山东局地有小雨雪,全省最低气温-2℃

明日“雨水”,山东局地有小雨雪,全省最低气温-2℃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月19日1时18分,迎来农历狗年的第一个节气——“雨水”,这一天正处在数九的“七九”第6天,已是“...[详细]
新华网 2018-02-18
春晚分会场火了,曲阜泰安迎大批客流

春晚分会场火了,曲阜泰安迎大批客流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第三天,人们在举家团圆完成春节各仪式之后,开始走出家门,全省旅游渐入佳境。而泰安、曲阜作为2018年央...[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2-18
2017年山东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均达五年以来最优

2017年山东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均达五年以来最优

积蓄“人人为环保人人享环保”精神财富。这是在2017年,山东迎接首次中央环保督察之后,留下的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18
权健老板陪众将过年 张修维献唱变歌王

权健老板陪众将过年 张修维献唱变歌王

北京时间2月16日,权健众将齐聚一堂,董事长束昱辉现身和众人一起过年。[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2-18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禁鞭令”:红火春节天青青

过年这几天,整个济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走街串巷,做禁放鞭炮的宣传和检查。”更多市民如是说,现在环保压力这么大,很多工厂都被...[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