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山东高速免费!这份高速出行指南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淄博科教

作者:

2018-02-15 08:13:02

小伙伴们是不是陆续放假

回家准备过年了

那么,春节回家

小伙伴们会选择何种方式呢?

飞机?火车?汽车?

如果是自驾的话

小伙伴们肯定都已经知道了

春节七天高速免费通行!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出行平台消息,山东春节长假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免费通行攻略:

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免费时间:2月15日0时(除夕)至2月21日24时(正月初六),以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间为准。

免费车型

七座含七座以下载客汽车

不发卡抬杆放行

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2018年春节假期省内高速公路车流总量预计将达到4900万辆。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月1日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15日(除夕)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1日(初六)左右。

据往年数据分析,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和济南段,G35济广高速济南段、G20青银高速济南至潍坊段为事故高发路段,同时容易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如上述路段出现压车现象,驾乘人员可以绕行104、308国道,以及济青南线。

那么在“免费高速”上行驶

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如果驾驶途中想进入服务区休息

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今天,就看看小编准备的

“高速出行秘笈”吧~

在高速路上行驶时

注意以下几点!

进出隧道备刹车!

高速几个致命盲区,比如:过弯的出弯口、进出隧道口。

出弯口是天然的盲区,虽然无法避免,但是可以人为减小。盲区最怕的是什么,是逆行和违停,因为速度过快,等到你看到对方的时候已经无计可施了......

所以在高速上,处理盲区首先是想办法减小它!因为高速上速度太快,处理问题的时间太少。特别是面对盲区,很多时候当你发现问题时,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尽全力减小它,才是第一要务!盲区越小,你的危险越小!

举个具体的例子,比如过弯的时候如何减小出弯口的盲区呢?很简单,左弯靠右,右弯靠左。

右弯的时候,左边车道相比右边车道,出弯口的盲区要小,更利于及早发现问题!所以,高速开车原则第一条,逢盲区,减速备刹车。

逢匝道减速备刹车!

高速第二个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就是道路变化区域,比如,高速倒车多发于高速进出口、高速急刹多发于高速枢纽、弯道和高速修路也是属于路况变化。

所以到了道路变化的区域,要提前规避风险,同时减速备刹。

怎么解释?我们都知道,高速倒车多发生在进出口,而且是最右边的车道,所以每当快到这个道路变化的区域,需提前变道到左侧车道,这样就不会被进出的车辆干扰。同样的,高速急刹车,多发生在最左边的车道,所以快到容易发生事故的道路变化区域——出入口或者高速枢纽,提前和前车拉开车距,防止前车急刹车。

变道前多观察!

驾驶过程中要进行变道和超车,需提前预警和观察。通过后视镜观察周围路况以及车辆情况。

在进入服务区之前

注意以下几点!

提前减速安全变道

尽量选择车流量较少的服务区

有序排队等候进入服务区

切勿在高速主干道上停车等候

锁好车辆注意财物安全

当遇到服务区车多人多时怎么办,蜀黍还有“秘笈”告诉你:

1. 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轮候;

2. 如无急需,建议选择就近高速公路出口下高速,绕行部分路段再回到高速公路。

回家团聚的路上,

一定要“安全第一”

祝大家都“平平安安回家”过大年!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速今起免费!从2月15日零时到21日24时七天免费

山东高速今起免费!从2月15日零时到21日24时七天免费

以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间为准。2018年春节假期省内高速公路车流总量预计将达到4900万辆。[详细]
山东交通出行 2018-02-15

山东省共投入10亿元帮助贫困群众温馨过节

□记者方垒报道本报济南2月14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组织开展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工作。记者了...[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15
春晚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准备就绪,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春晚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准备就绪,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随着传统佳节的临近、曲阜•泰安入选春晚分会场的行列,山东人民对家乡节目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的呈现期盼越来越浓烈。[详细]
齐鲁网 2018-02-14
山东4市建成96333电梯应急平台 解救3500多名被困人员

山东4市建成96333电梯应急平台 解救3500多名被困人员

​山东省质监局今天发布消息,截止目前,济南、青岛、威海、德州4个市平台已建成或试运行,覆盖电梯11万余台,占全省电梯总量的30%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2-14
山东接连发生几起森林火情 省森防指发春节火灾预警

山东接连发生几起森林火情 省森防指发春节火灾预警

新春佳节临近,山东省森林火灾风险剧增,接连发生几起森林火情。经各级森防指组织力量全力扑救,火情得到及时控制扑灭,未造成重大损失。违...[详细]
齐鲁网 2018-02-14
40秒丨山东开拓海洋强省新途径,打造向海经济

40秒丨山东开拓海洋强省新途径,打造向海经济

经略海洋项目组40秒宣传片推送[详细]
齐鲁网 2018-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