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出行指南!山东春运易堵、事故易发路段在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红梅

2018-02-08 13:19:02

齐鲁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 徐红梅)2018年春运时间为: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3月12日。其中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为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2018年2月15日0时—2018年2月21日24时

免费车型:7座(含7座)以下客车

危化品车辆禁行时间:2月14日19时-2月22日6时

今年春运期间可能迎来3个波次客流高峰

省公安厅交管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客流预计达到47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根据前两年的春运流量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期间可能迎来3个波次的客流高峰。

10.png

第一波次为2月13日至15日,是农民工、学生等集中返乡的阶段,客流主要以市际和农村客运为主,方向由城市到乡镇、由沿海到内陆。

第二波次在春节假期结束的2月21日前后,主要为返程、返岗客流,这一拨客流高峰会持续至春节假期结束后两到三天,之后至元宵节之间客流逐渐回落,有一个相对的客流平缓期。

3月2日元宵节前后将迎来第三拨次高峰,主要是返城务工和学生返校等客流。客流高峰期间,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长途客运凌晨2-5点违规行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客运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7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的易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时间段等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

轻微事故多发时段:7点、10点至11点、14点至16点,是事故高发时段。

11.png


拥堵多发时段:6点至7点、10点至11点、15点至17点,容易发生拥堵。

22.png

易拥堵路段多集中在G20、G2、G35、G3

50.png

52.png


全省高速拥堵数量分析

腊月十五、腊月十六,春运开始,拥堵有所上升,随后拥堵数量降低,小年前后会出现小幅缓行情况,至春节后拥堵较少,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后,初五、初六将出现返程小高峰引起部分路段车辆拥堵。

 

30.png

 

注意:G20济青北线改扩建施工转序期间路况复杂!特别是青岛方向仅保留一条车道通行,事故较为多发,请您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严格控制时速,不要随意超车,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

2017年11月7日至2019年6月30日,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青岛方向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单向通行,济南方向封闭施工。

淄博西互通立交处

2017年3月17日起至2018年9月17日,青银高速济青段转滨莱高速互通立交匝道进行封闭施工,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通行车辆实施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四条匝道中有三条无法通行。

限行路段

1、青银高速济青段淄博西互通立交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方向转滨莱高速莱芜方向匝道

2、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方向转滨莱高速滨州方向匝道

3、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滨州转青岛方向匝道

周村互通匝道

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4月21日,周村至济南、青岛至周村方向匝道封闭施工,济南方向车辆请绕行邹平收费站,青岛至周村方向车辆请提前在淄博收费站下站绕行。

青州东收费站

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青州东站出入口封闭施工。

长深互通立交处

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7月31日,济青高速济南方向转长深高速临沂方向封闭施工。

编辑在此提醒司机朋友:交通事故及路面拥堵与车流量和冬季恶劣天气有关,大家出行前务必要查好天气及路况,尽量错峰出行。

(综合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舜网、齐鲁壹点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都和享乐有关系!山东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都和享乐有关系!山东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公示中!山东拟对这5所设立养老服务专业院校给与补助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鲁政发〔2014〕1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养老服务设施没同步交付使用 小区竣工验收备案就办不了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若干意见》。完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建立为老年人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和反馈激励机制。[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08
客流量略高于去年 多重因素致山东省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压力极大

客流量略高于去年 多重因素致山东省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压力极大

春运客流量略高于去年。数据显示,近5年全省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占总数的9.17%,低于平均水平1.79个百分点;死亡人数占总数...[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2-08
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蒙阴创建“四好农村路”带动乡村游

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蒙阴创建“四好农村路”带动乡村游

​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四好农村路凝聚基层民心》中,点赞蒙阴县岱崮镇大崮村创建的“四好农村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