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山东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继续!这周还有4天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9 19:30:01

timg3.gif

齐鲁网1月29日讯

上周的降雪天气,小伙伴们满足了?

雪后的降温还吃得消吗?

白白的雪花飘洒到山东各地,也形成了许多难得一见的雪后美景!

来看闪电新闻强大的拍客美图

如果不提示,你能想到这里是大明湖吗?

不管降雪给济南带来多大的降温,喜欢冬泳的市民依旧在泉水浴场中惬意畅游。

一场降雪降临济南,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从高空垂直视角俯瞰,整个城市完全变了一幅模样,呈现出陌生的几何之美。

烟台部分沿海地段,扑岸的浪花滴水成冰,成为冬季烟台海滨一道独特的景观。

 

这样的烟台,有一种“冰河世纪”的既视感,有木有?

e487ef464cea786a83a2b1ef1cefc702.jpg

降雪的天气里,动物们也撒欢的玩耍起来,上面老虎家族的“亲昵”,是不是也很萌萌哒?

虽然期盼已久的降雪来了,但也给山东各地的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

据中国气象网显示,29日山东已有27处预警,其中以道路结冰预警为主。

29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山东大部地区仍会存在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QQ截图20180129180256.jpg

>>>一起来看未来7天山东天气情况:

000.jpg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明晨前后,鲁西南地区有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西南风4级阵风5~6级,鲁南地区西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西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31日夜间到2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月2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2月3~4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2月5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timg.gif

看上去,天气还是挺冷的……

未来7天,还会有降雪天气光临山东,那么冰雪路滑,我们如何行车才安全?

司机朋友,特别是新手们,请注意以下温馨提示:

1.驾龄

驾龄三年以下的新手司机,尽量不要开车出行,你会发现车子根本不受你的控制。 

2.雨刮器

雨刮器晚上停车把雨刮器竖起来,不然明早会冻在前档上,要想拨动会很麻烦。 

3.出门准备

开门早晨起来,车门会冻住打不开,不能用力拉,会把门把手拉坏。用热水慢慢的往门把手和门缝里倒。 

4.调气压

气压把轮胎气压适当放掉一点,大概胎压在2公斤左右,增加轮胎与地面接触。雪大的加防滑链。 

5.化冻

化冻打开车门,提前15分钟发动车子,将暖风打到玻璃上化冻,不要使用雨刮器,不然雨刮器电机会烧掉。 

6.刹车

刹车等车内所有视线都清楚了才能上路,开始上路起步时在安全地段轻轻踩几脚刹车,因为刹车片冻住了。 

7.车距

车距上路保持安全距离,安全车距在平时四倍以上,车速控制在20~30公里左右,靠油门控制速度,不能猛加油门,在结冰路段千万不能踩刹车,踩完刹车你会崩溃的,车子会加速滑向障碍物,此时打方向车子会在路面打转,这时候事故就发生了。 

8.打滑

打滑尽量绕开有坡度的路面,比如:桥面、隧道口、高架等,车子会在此路段打滑开不上去,极易发生事故。

尽量减慢速度行驶,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要出门,早做准备,不要急急忙忙,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安:打击“村霸”、非法高利贷等11类黑恶势力犯罪

山东公安:打击“村霸”、非法高利贷等11类黑恶势力犯罪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省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数说两会看民生】滨州篇:为滨州“民生大礼包”点赞

【数说两会看民生】滨州篇:为滨州“民生大礼包”点赞

2018年山东省两会召开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数说两会看民生”专题策划,根据各地市公布的2017惠民实事完成情况和2018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数说两会看民生】菏泽篇:为菏泽“民生大礼包”点赞

【数说两会看民生】菏泽篇:为菏泽“民生大礼包”点赞

2018年山东省两会召开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数说两会看民生”专题策划,根据各地市公布的2017惠民实事完成情况和2018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山东男篮赶路遭遇人在囧途 客战广厦劳森复出成疑

山东男篮赶路遭遇人在囧途 客战广厦劳森复出成疑

战胜八一队后,山东高速男篮继续前往客场,备战与联赛领头羊浙江广厦的比赛。不过,从宁波赶往杭州的的路上,山东男篮一行遭遇了“行路难”...[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9
注意!2018国家公职人员喝酒开车可直接开除,子女发展受限!

注意!2018国家公职人员喝酒开车可直接开除,子女发展受限!

记者从济南交警获悉,去年年底,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法律文书中增加被处罚人有关信息采集项目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省级财政累计下达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50多亿元

近日,山东省级财政提前下达2018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9.49亿元,集中扶持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区以及省级...[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1-29

山东省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已覆盖企业31.4万家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山东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已覆盖企业31.4万家、职工1738万人,基本完成全国总工会部署的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1-29
风华齐鲁|山东7项目列入“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风华齐鲁|山东7项目列入“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1月27日下午,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主办,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的“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详细]
风华齐鲁 2018-01-29
全国人才争夺战打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咋争才?

全国人才争夺战打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咋争才?

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我省急需大量人才推动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山东作为东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