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牛!山东男篮主场DJ备下万首音乐 点赞“擦地哥”是CBA榜样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于渤

2018-01-27 16:16:01

闪电体育1月27日讯 (闪电体育 于渤)CBA第31轮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赢下新疆广汇的比赛中,比分一度十分胶着,在现场球迷就要爆出粗口时,现场DJ阿旭的一句“咱山东球迷不要喊别队的口号”,巧妙地控制住了球迷的情绪,化冲突于无形,大家哈哈一笑,比赛畅快进行。而就是这个细节让大家记住了阿旭,一心只为CBA赛场服务、打造CBA文明观赛平台的山东高速男篮主场DJ——阿旭。

1.jpg

“保证比赛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直到看见闪电体育记者,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主持人的阿旭依然还是有些难以置信,“没想到这个事儿会引起关注”,对于自己赛场上的一句话,阿旭反复念叨自己的“意外”。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个集电台DJ、现场DJ和音乐DJ于一身的人,阿旭在山东男篮的主场担任DJ已经有九个赛季,从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每每赛前,阿旭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比赛现场,连接好所有的设备,检查电源,他不敢有丝毫怠慢,“现场的声音出口都在我这里,只有自己检查我才放心,一定要保证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CBA作为中国顶级职业篮球联赛,在容纳近七千人的山东主场,每场比赛赛前都要仔细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还要有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一旦现场出现冲突、受伤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做好现场调度,阿旭的压力可想而知。

“山东高速与新疆男篮的比赛,现场球迷就要出现齐声开骂的情况下,为了控制冲突进一步升级,我应该怎么说?”回忆起那天比赛的情形,阿旭皱了皱眉头,“应该说化解的很及时,当时如果强硬地制止,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我就说了一句‘不喊其他队的口号’,球迷哈哈一笑,这个事儿也就过去了,天下球迷本就是一家。”

阿旭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这样控制住了现场。类似的状况,当现场球迷都在喊“黑哨”的时候,阿旭笑了一下,“我说一句,大家喊黑哨,那哨子本来就是黑色的嘛!”

3.jpg

“我就是为CBA赛场服务的,不能喧宾夺主”

尽管承担了很大压力,但阿旭觉得辛苦一些也是应该的。作为一名山东体育休闲广播FM1021的主持人,阿旭并不想去“炒作”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CBA济南赛区服务,在阿旭眼中,这是自己的应尽之责。

“很多人都利用CBA这个平台去炒作自己,刻意地去博出位,但我不想那样。”

同时担任现场DJ与MC,赛前热场、音乐挑选、播报赛场实时动态,阿旭倾尽所能。在闪电体育记者的追问下,阿旭娓娓讲述,“很多人以为DJ就是喊喊口号放放音乐,其实什么时候喊口号、放什么样的音乐都是有讲究的,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积累下一万四千多首音乐了,每年都会替换一批,合适的继续保留。”

为了时刻掌握全场动态,阿旭要在现场保持极高的专注度,深夜工作完回到家已经筋疲力尽了,第二天再全身心投入到电台DJ的工作中。对于自己承担的压力,阿旭始终表现得比较淡然。

“永远记得比赛现场的主角是球员,每个人都很辛苦,我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么不容易,我作为现场主持人,就是为CBA赛场服务的,始终不能让自己超越比赛本身,不能喧宾夺主。”

2.jpg

“欣赏‘擦地哥’正能量,打造CBA文明观赛平台”

只因自己比赛中的一句话引起大家关注,阿旭反而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我希望球迷能够多到现场来看比赛,只有来到了现场,你才知道我们CBA的比赛真的是很震撼。球场更贴近,节奏感更强,比电视上更有感染力。”

在阿旭的心中,CBA其实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平台,谈到正能量,阿旭提高了嗓门,“很多人误以为那些炒作、博出位的人就是赛场的全部,但是‘擦地哥’其实是赛场正能量的一个很好的例证,为了理想去坚持做一个事,并且也在一步步地实现梦想。”

“擦地哥”,深圳赛区主场的场地清洁员孟飞,每次有球员倒地或是地面有了汗水,孟飞都会飞奔入场,跪在地上快速把地面上的汗水擦拭干净,动作迅疾,保证球员安全,也保证赛事顺利进行,他的梦想是能够擦遍CBA所有赛场,直至NBA。

让大家能够多关注CBA的正能量,打造CBA文明观赛平台,成了阿旭目前的心愿。“其实赛场上两家球迷都是很和谐的,各自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我需要做的是和安保多次协调,未雨绸缪,大家一起努力,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大家一起树立CBA赛事的良好形象。”

阿旭只是济南赛区的一名普通DJ,“擦地哥”也是众多CBA赛区服务人员中的一位,但他们正能量的故事,却是CBA赛场上最真的缩影。

联合出品.jpg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82%国有林场完成改革主体任务

国家国有林场林区改革工作小组日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山东省国有林场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结果显示,山东市、县两级国有林场改革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31省份去年GDP数据一览:总量前十不变,山东排第三位

截至27日,31省份2017年经济数据全部出炉,广东和江苏以超过8万亿元的GDP总量稳居全国前两位,排名第3到第10的省份依次是山东、浙江、河南...[详细]
澎湃新闻 2018-01-27
当好试验田领头雁,创造动能转换的山东经验

当好试验田领头雁,创造动能转换的山东经验

1月26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中,李位民委员就推行清洁生产,聚力建设协同发展产业体系建言献策,发表观点。1月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1-27
鲁祖轩:从严从实做好省“两会”换届选举工作

鲁祖轩:从严从实做好省“两会”换届选举工作

做好省人代会、政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产生新一届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我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大会圆满成功的重要标志。[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山东省5年来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

近日,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5年来,山东累计500多万省标以下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获得国家...[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27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

隆冬的齐鲁大地,从上到下,从东到西,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涌动着一股热潮,这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详细]
学习时报 2018-01-27

创新高!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907亿元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蓬莱至栖霞等5条、111.1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20公里;青岛新机场高速...[详细]
大众网 2018-01-27

十五年,从空白到“世界之最”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提了我们国家的十大重大科研成果,其中一项是‘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很庆幸...[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1-27
省政协委员代卫平:主动对标,推动建设城市养宠管理条例

省政协委员代卫平:主动对标,推动建设城市养宠管理条例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品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推动“山东标准”建设。代卫平委员认为,如...[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省政协委员崔瑞福:只有品牌才有更好的效益

省政协委员崔瑞福:只有品牌才有更好的效益

崔瑞福委员认为,一个产品必须要做品牌,如果没有品牌,就没有出路,没有品牌就没有价值,也就没有效益。所以一定要做品牌。 [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