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银行业协会被约谈要求减免会费 总体降费争取达10%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1-24 09:54:01

鲁网1月24日讯(记者 徐坤)针对鲁网报道部分省管行业组织会费收费情况,山东省财政厅、省民政厅日前对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三家省管行业组织进行集体约谈,并要求相关单位作出说明和整改。

日前,鲁网先后以《山东民政厅通报涉企协会收费公告 银行业协会去年会费收入772.5万》、《山东银行协会会费标准高居全省之最 如何支配770万会费?》、《山东保险协会回应740万会费:我们会员基数大服务人员多》、《山东保险协会收取会员宣传专项会费2.5万 专题宣传费另行分担?》、《山东省保险协会认缴297万开设实体 非营利组织办公司是否允许?》为题刊发系列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月18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等三家省管社会组织涉企收费等有关情况的说明》(下称说明)称,省财政厅、省民政厅采取集体约谈、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财务专项审计、查阅核实有关通知材料等方式,迅速进行了专项调查。

调查显示,2017年12月13日,山东省民政厅集中公示省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注册税务师协会的2016年会费收入分别为772.5万元、739.5万元、700.5万元(另有利息收入4.7万元),与委托审计情况一致,也与《网上舆情》所反映的“均超过了700万元”情况相符。三家协会2016年会费支出分别为412.68万元、712.2万元、704.2万元(其中,按30%比例上交中税协会费220.8万元),主要用于房屋租赁、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工资福利费、宣传印刷费、交通差旅费等项目。

《说明》称,从本次调查情况看,三家协会确定的会费标准,都是在2010-2011年期间,依照有关规定提请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未发现违法违规收取会费情形。但《说明》同时也指出,三家协会会费管理存在一些需进一步规范的方面,如收费标准偏高、会费档次设置过多、以企业业务收入规模等为会费基数等。

山东省民政厅表示,关于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等三家省管社会组织涉企收费等有关情况的说明指出,根据发改经体〔2017〕1999号)新的规定和登记管理机关提出的要求,三家协会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具体到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将按照程序对村镇银行会员单位免缴会费,年可免缴36万元;在新一轮换届中,将会长、副会长单位减少4-5家,年降费25万元;对其他会员单位积极减免,总体降费争取达到10%左右。

根据之前省民政厅公告的收费情况显示,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会费标准20万元、其他银行类单位会费标准15万元、非银行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会费标准5万元、村镇银行会费标准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山东省民政厅等部门的调查,三家协会会费主要用于房屋租赁、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项目。但记者也发现,山东省银行业协会2016年除了772.5万元的会费年收费,其他收费项目中还有培训费155.8万元,当年合计收入达928.3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盯紧服刑和失踪人员违法违规领取!山东严打重复领取养老金

进一步加强企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防护墙”。《通知》规定,严把待遇领取人员入口,审核时要确保待遇领...[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24

山东新入库项目聚焦农业、环保等领域

》(下称“《规划》”),进一步促进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数字山东、智慧山东提供支撑保障。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曲...[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1-24

山东鼓励商业养老保险创新发展 加快推进试点建设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山东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加快商业养老保险发展,...[详细]
鲁网 2018-01-24

腾讯来了!双创小镇落地青岛高新区,互联网行业的“BAT”三巨头皆入山东

双创小镇。青岛锐理数据公司总经理马光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通过土地出让引入相关产业的模式,一方面限制了土地价格,另一方面有利于实体...[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1-24
济南、德州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济南、德州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1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德州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省人大代表钟敏:刑辩律师全覆盖 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省人大代表钟敏:刑辩律师全覆盖 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我省有2.3万余名律师,从事刑事辩护业务的律师数量相对较少,数量缺口大。此外,目前从事刑事辩护的律师水平参差不齐,缺乏系统化、常态...[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省政协委员林成彬:加强扶持突破瓶颈 促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省政协委员林成彬:加强扶持突破瓶颈 促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目前全世界批准上市的药物有几千种,但其中的海洋药物仅十余种,由于从海洋生物资源中提取获得高附加值活性物质关键核心技术欠缺,严重制...[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拒绝冷门!凯撒否认“劫富济贫”   解释劳森首发原因

拒绝冷门!凯撒否认“劫富济贫” 解释劳森首发原因

1月23日晚,山东高速主场126-100大胜四川,迎来两连胜。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凯撒否认山东高速“劫富济贫”说法,同时表示:拒绝冷门![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3
闪电指数|902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都由哪些人构成

闪电指数|902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都由哪些人构成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都由哪些人构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