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终专稿丨抓住重点求突破 山东向着民生福祉再聚焦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盈 陈洋

2018-01-06 23:02:01

齐鲁网1月6日讯(记者 王盈 陈洋)决胜全面小康,就要敢打硬仗。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山东省立足实际,勇淌“深水区”,敢啃“硬骨头”,抓住重点求突破,向着民生福祉再聚焦。

QQ截图20180106201121.png

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局。一年来,山东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牛鼻子”工程;抓重要问题、重要任务;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

中共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张成杰告诉记者:“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控、精准脱贫、社会稳定,都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弱项和短板,也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补上这些短板,强化这些弱项。”

QQ截图20180106201144.png

聚焦短板弱项,山东持之以恒抓好三大攻坚战,并按照中央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统筹推进,逐项突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造船业重镇威海,近年来有4家船企先后濒临破产,40多亿元信贷风险陆续暴露。当地政府、银行和企业紧密合作,分类施策化解处置风险,盘活、核销四户船企不良贷款41亿多元。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政府、企业、银行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密切合作,坚持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的攻坚战。”

QQ截图20180106201156.png

抓住脱贫攻坚这个重点,山东向菏泽、临沂等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盯紧“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临沂市郯城县的朱梦真,受益精准扶贫政策,在网上做起柳编生意,一年时间就从贫困户迈进了年收入20多万元的小康生活。去年仅郯城县就有8861名像朱梦真一样的贫困户摘了帽。十九大后黄河滩区60万群众脱贫迁建加速推进。2017年最后一周,滨州、菏泽、淄博、济南23个黄河滩区规划安置社区集中开工。

QQ截图20180106201211.png

在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时培伟看来:“要以作风攻坚战来保障脱贫攻坚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质量第一,把每一步的工作做扎实,做到真正稳定脱贫的成效上来。”

QQ截图20180106201703.png

打赢三大攻坚战,最终是为了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山东在改善民生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在医疗卫生、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加大支出,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东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道路上,奋力走在前列。

中共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郝宪印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用心用力,在工作重点上更聚焦,在支持政策上更精准,在领导推进上更有力,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我省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薇、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