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感患者!做好这些防护措施 让你远离流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王炜

2017-12-26 22:41:12

齐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何则伟 王炜)
山东省卫计委今天发布消息,2017-2018年度我省流感活动高峰期来得较早,11月就进入了流行高峰,比2016-2017年度提前了近1个月;流感样病例所占比例较去年上升了19.21%。


为做好流感防控,提高自身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专家建议公众和有关单位要做到以下几点:

(1)日常生活中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营养、适当体育锻炼。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打喷嚏之后,在就餐前或者接触污染的环境之后,要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3)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

(4)注意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


(5)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尽量佩戴口罩。

(6)流感病人要佩戴口罩,自我隔离防止传播,病情重者及时就诊,在医院隔离治疗。 

(7)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我省流感疫苗接种供应和接种有明显季节性,一般在9月份开始供应和接种,尽量在当年12月份之前完成接种。

(8)托幼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要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流感患者主动报告,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做好隔离治疗等相关工作。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流涕等症状,应自觉主动地居家休息,到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避免将疾病传染给他人。如果症状比较重或老年人、儿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指导科学合理使用药物,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丨“新”字当选2017全媒体年度汉字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丨“新”字当选2017全媒体年度汉字

经过近一个月的推荐评选,2017全媒体年度汉字正式出炉,“新”字以最高票数荣登榜首。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一带一路”...[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山东推广除臭技术 养殖场周边空气质量好转

山东推广除臭技术 养殖场周边空气质量好转

今年以来,山东重点推广畜禽养殖除臭技术,以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为指导,积极采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措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一个滩区村庄的10天

[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