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凡 王希

2017-12-21 23:00:12

齐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于凡 王希)今年以来,山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山东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工程,壮大更多“俊鸟”“靓鸟”展翅腾飞,新产业新技术保持快速发展态势。1-11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3.9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达45.7%。工业机器人、城市轨道车辆、新能源汽车产量分别增长11.4%、112.5%和359.1%。
1-11月,山东工业技改投资力度加大,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60.9%。服务业发展后劲增强,1-11月完成投资增长14.9%,增速比全部投资快7.5个百分点。

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山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去产能方面,六大高耗能行业持续低位运行。积极稳妥去杠杆,清费减负降成本,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0%,较年初下降0.7个百分点;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为87.97元,同比降低0.14元。伴随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三大攻坚战的推进,山东经济正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周尊考介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今年以来,我省动能转换加速发力,产业结构深刻变革,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预计2017年全省GDP会突破7万亿。”
山东省统计局综合处调研员董晓青表示:“应当说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正逐渐成为推动我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关键力量。装备制造业正取代了我们的能源、资源类行业,成为推动工业增长的主引擎。”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推广除臭技术 养殖场周边空气质量好转

山东推广除臭技术 养殖场周边空气质量好转

今年以来,山东重点推广畜禽养殖除臭技术,以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为指导,积极采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措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一个滩区村庄的10天

[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山东: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 应及时镇压划锄

山东: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 应及时镇压划锄

省农业厅消息,今年山东的小麦生产,受播种期间连续降水影响,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晚茬麦面积增加。再加上播种以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