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督导检查企业信息公示情况 定期通报各市考核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7-12-20 11:57:12

齐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工商局解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涉企信息归集应用管理办法(试行)》。

《管理办法》的出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的重视和支持,标志着山东新型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和落实。下一步,山东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新要求,认真抓好《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职责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协调

贯彻落实《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体系,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省各级行政机关的协同配合。山东省工商局作为牵头部门,将紧紧围绕《管理办法》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阶段性重点任务,确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协同推进。

加强宣传培训

《管理办法》是适应改革的需要,出台的一项带有制度性设计的规范性文件,属于新生事物。省工商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面向省直各政府部门的公示系统涉企信息归集应用管理专题培训。同时,为扩大培训范围,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各市、县(市、区)工商部门在本级政府领导下,负责对本辖区同级政府部门的培训,确保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此外,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加强工作督导

按照《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省工商局将积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尽快研究制定与《管理办法》相配套的督查评估考核实施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定期调度和通报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