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睢冉心中最难防外援原来是他 揭开小丁暂时未去小牛秘密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于渤,徐凯华

2017-12-11 22:57:12

1

闪电体育12月11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于渤)“马上要去打客场了,一周都见不到了。”12月11日下午,单手拄拐,右脚穿着保护靴,受伤的睢冉就这样一步一步,略显“笨拙”地来到了高速大球馆,因为脚伤,作为队长的睢冉成为了“留守”队员,他这一次来是给即将出征“三连客”的队友们送行。随后在山东高速男篮的主队更衣室里,睢冉接受了闪电体育记者的采访。

 睢冉心中最难防守的外援原来是他

倘若篮球比赛在统计数据中也计算跑动距离的话,睢冉的数据一定会占据高速男篮甚至全联盟的前几位。每一场贴身防守对方小外援,每一次利用身体对抗去压迫对方,这样的令人窒息的“牛皮糖” 式防守,正是睢冉最引以为傲的防守秘诀,“要说进攻球员会因为感觉或者状态不好有失常的时候,防守其实是很难失常的。其实无非就三点,第一点就是在比赛中保持好专注度,第二就是利用积极的脚步移动,每球必争,不让对方轻易地 打出自己的节奏,还有一点,适当的垃圾话相互交流也会干扰对方的心绪,影响对手的发挥。”

2

当然,仅仅依靠这些也并不足够,而最重要的就是睢冉懂得阅读对手,“一定要非常清楚每个球员的特点,对球员的打球特点有自己的判断,比如广厦的福特森更擅长突破,在防守他的时候就可以相对后退一步,依靠身高依然可以将对方罩住,而一旦他突进来之后,他的得分方式基本就是上篮,要么就是把球再扔出去,对这样的球员做出针对性的防守,了解对手的打球习惯,这一点很重要。”睢冉表示。

只是,“阅外援无数”的睢冉防住了多支球队外援,却唯独在自家球队中“栽跟头”,让他有些心服口服,“劳森的速度太快了”,睢冉这样向闪电体育记者感叹,“以前有个叫麦克鲁姆的外援不好防,身材很瘦比较灵活。可是最难防的还是劳森,在训练当中我真的是很难防住他,虽然经常跟他开玩笑说要是不在一个队,一定将他的得分限制在10分以内,他也会跟我开玩笑说,要是在我的防守下场场得40分。要是我防,说实话真是防不了他。”

一支球队不可能全都是“弓箭手”

积累了自己的防守心得,对联盟中各支球队的小外援的打球特点都能做到了如指掌,睢冉的肩上扛起了山东高速的防守重任,再苦再累,他毫无怨言,即便无法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进攻当中,没有成为球迷眼中最闪耀的那颗星。“我其实并不是特别看重数据,如果需要我去得分,我也可以,前几个赛季已经证明了我有这个能力,只是目前球队小丁和两个外援的竞技状态都非常好,他们是队中现在最稳定的得分手,我要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的责任,每个人各司其职,多抢断一个,多贡献一个篮板,就好比打仗派兵布阵一样, 每一个人都是清一色的弓箭手是没有意义的。”

3

别看小外援劳森在场上大杀四方,风光无限,可在场下,劳森却是一个“闷葫芦”,是一个性格偏内向的球员,为了让劳森在生活中也能融入到山东高速这支球队,心细的睢冉成为了球队与队友之间的一座桥梁。“大家也知道,大外援莫泰是比较外向的,但是劳森的性格就比较内向,这个时候就要多关心他,毕竟外国人来中国打球也不容易,尽可能地跟外援多沟通,平时多在一起吃饭交流,队伍需要一个其乐融融的氛围,才能让劳森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最大化。” 

小丁留在山东没去小牛原因在这

和队友多沟通,照顾好每一个队友的情绪,尽管年龄不是最大的,但是睢冉却不折不扣地扮演了“大哥”的角色。就连对自己的好友丁彦雨航也不例外,小丁能够去NBA打球固然开心,但回到CBA,睢冉更是给了小丁最大的支持。

睢冉向闪电体育记者讲述,今年夏天小丁确实收到了NBA小牛队开出的双向合同,但经过再三的考量,小丁决定暂时放弃,“小丁目前处于一个职业生涯的上升阶段,尤其去年刚刚拿了MVP,如果说去NBA却要承受打不上球的风险,对于小丁来说是一种伤害。更何况山东队今年阵容比较完整,大家都想一起为山东拿一个总冠军,为这个将近一亿人口的大省拿一个CBA总冠军,毕竟这批队员能这么完整的凑一拨不容易,这个团队心里也想给山东男篮的历史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圆球员的冠军梦吧。”

坚持带伤打球,这一次重伤他如此着急

就是这样的一名有担当的队长,场上甘当防守尖兵,场下给队友大哥般照顾,但在伤病面前然而,睢冉还是倒下了。

在与浙江男篮比赛中,睢冉在快攻中不慎扭伤了脚踝,休战两场之后,又在与新疆的对决中受伤离场。致命的是,两次受伤的脚踝,正是去年受伤一直还没好的那只脚,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睢冉还是倒下了。

4

在采访中,睢冉向闪电体育记者娓娓讲述自己的伤病情况,“打球这一路以来,其实前几年很少受伤,但是从去年开始,伤病情况开始慢慢出现,但是去年球队又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只要球队需要,我还是愿意带伤上阵,所以打的时间也比较长,加剧了身体疲劳和受伤的风险。为了职业生涯考虑吧,而且球队现在运转得也不错,决定这次休息一段时间,彻底养好伤病,回来再和队友并肩战斗,后面还有很多的硬仗要打。”

至少缺席一个月,每场比赛只能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睢冉的心里却比谁都急。“有比赛就牵挂着队伍,在场边加油也能为球队贡献一份力量。”尽管不能上场,睢冉依然用这样的方式在陪伴队友前行。就像开篇讲述的那样,在出征客场前看看队友,作为队长,睢冉的心始终和大家在一起。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62秒|小托盘撬动山东大物流,这五地市试点物流“共享单车”

162秒|小托盘撬动山东大物流,这五地市试点物流“共享单车”

​托盘、周转筐等装载工具,看起来不起眼,但标准不统一,会增加企业物流成本。山东从物流设施设备的标准化入手,推动物流行业降成本,增效...[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山东将在2019年底划定农田“两区” 5600万亩划在哪看这里

山东将在2019年底划定农田“两区” 5600万亩划在哪看这里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关于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从一张营业执照看山东“放管服”改革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从一张营业执照看山东“放管服”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贯...[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降价幅度超六成打破肺癌靶向药进口依赖 齐鲁制药研制百姓良心药

降价幅度超六成打破肺癌靶向药进口依赖 齐鲁制药研制百姓良心药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一直以来我国肺癌患病人数高居世界第一。治疗肺癌的靶向药需国外进口,像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特效靶向药物吉非替尼,一盒...[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评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深具全局意义的“齐鲁论剑”

“一条藤径绿,万点雪峰晴。”天寒地冻的隆冬时节,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如火如荼。12月11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详细]
大众网 2017-12-11
山东老年大学春季招生报名工作开始 超万人预报名

山东老年大学春季招生报名工作开始 超万人预报名

退休后干点啥?除了看娃养花,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喜欢到老年大学“充电”学习,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能交些朋友,让生活变得更...[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2-11
任性宝马车6小时内超速4次 被记42分罚款7600元

任性宝马车6小时内超速4次 被记42分罚款7600元

今天,山东高速交警官方微信曝光了一辆任性宝马车,该车(鲁H985KM)在12月1日上午10点30分至下午3点50分,6个小时的时间竟然有4条超速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山东省食药监局曝光!美若山水酒店、生力源都被罚

山东省食药监局曝光!美若山水酒店、生力源都被罚

省食药监局曝光。美若山水酒店、生力源都被罚12月8日,山东省食药局官方网站曝光一批全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11

山东:每三年调整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最低保障标准

新华社济南12月11日电(记者。叶婧、潘林青)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山东提出,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确保县域范围内平均每村...[详细]
新华网 2017-12-11

山东发布一批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

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发布一批山东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共包括道路运输服务人员、邮政和快递服务人员、销售人员等50种岗位。这批工资基准价...[详细]
新华网 2017-12-11

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泰山风景区等6单位获奖

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泰山风景区等6单位获奖根据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品牌榜评选活动相关评审办法,于2017年10月在全省组织开展...[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11
羡慕!喝着咖啡看着书,济南这家书店将电影画面搬进了现实

羡慕!喝着咖啡看着书,济南这家书店将电影画面搬进了现实

一杯香浓的咖啡配上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就这样静静地在书店里度过一个下午。这种曾经只能出现在电影里的画面,如今在济南的书店里已经变成...[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厉害了济南!“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双休日也能办业务

厉害了济南!“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双休日也能办业务

12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从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济南已...[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