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高铁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 全面通车又近一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2017-11-22 09:58:11


齐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孙伟)11月21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第一条接触网导线在临淄北至青州北区间下行II-13锚段成功架设,标志着济青高铁站后“四电”施工正式进入接触网导线定位调整阶段。

21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州市西良梦村——济青高铁临淄到青州区段施工现场,印有“精细绣花创一流,齐鲁大地树丰碑”字样的黄色施工车辆正在徐徐前行,施工人员正在一根根地架设接触网导线。接触网导线是高铁列车的供电线,导线架设施工是接触网施工作业的最关键环节。架设过程中需要通过普拉塞恒张力架线车上的设备对导线恒定拖放张力,架线车以恒定速度对导线进行拖放,直至导线架设完毕,期间不能停车甚至变速,以确保导线在架设过程中不产生硬弯、硬点,进而避免列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出现拉弧、火花。并且每隔300m就要对导线进行平直度检查,确保导线的平直误差不超过0.1mm。

架设一条线大约需要30-40分钟,一公里架设三条。该工程是供电系统施工最后一道施工工序。接触网导线的架设,标志着济青高铁整个供电系统即将完工,为济青高铁提供动力保障。施工工期比原先预计提前了一个月。该工程,意味着全线接触网导线全面开始架设,为济青高铁动力提供保障。接触网导线架设完毕后,整个供电网系统全面形成,为供电机车提供动力保障,达到送电开通的条件。

下一步,在这段工程全面完工试运行后,将作为济青高铁建设的示范路段,为后期的建设提供建设参考。

济青高铁位于山东半岛,为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首条由地方投资建设为主,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投入使用后,对加快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联系,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山东位列全国前三甲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山东位列全国前三甲

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山东省实现生产总值54866.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5%。从生产来看,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详细]
大众网 2017-11-22
山东实施七大群体激励计划 公务员考核结果与工资收入挂钩

山东实施七大群体激励计划 公务员考核结果与工资收入挂钩

山东将以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技人员、小微创业者等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大群体为重点,实施七大群体激励计划。公务员考核结果...[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22

专人破解加油机作弊技术 今年山东查处8家计量作弊加油站

加油机计量不准确,出现缺斤短两问题,怎么办?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各级质监部门已建立加油机...[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22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山东:振兴美丽乡村 拓展致富路径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山东:振兴美丽乡村 拓展致富路径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阶段制定了新目标。山东各地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贯彻十九大精神,因地制宜鼓励...[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助力“气代煤、电代煤”!山东免费检定燃气表42万台

​助力“气代煤、电代煤”!山东免费检定燃气表42万台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全省计量服务经济和民生情况。 [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先抑后扬!鲁股尾随大盘走势,ST东数“保壳”出路何方

先抑后扬!鲁股尾随大盘走势,ST东数“保壳”出路何方

山东板块方面,鲁股整体完全尾随大盘走势,先抑后扬,最终整体上涨0.28%。 鲁信创投减持对ST东数股权,不由让人想起正处“保壳”危机中的ST...[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