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冷空气来袭!山东气温骤降最低温2℃伴有霜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林琳

2017-10-28 10:47:10

齐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徐林琳)这两天,全省温度又飙到了20多度

济南今天的气温更是升到了23℃

天气晴朗,温度适宜

今天又是重阳节

大家可以好好享受今天的舒适天气

带着家人去登高望远!

不过,不要大意,很快一股新的冷空气就要来了~

1.jpg

▲降温幅度预报图(10月26日——30日)

一股超强冷空气来袭

大风降温再次启动!

超强冷空气来袭,山东最高降温10℃

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29日夜间,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8~10℃,其他地区6~8℃。30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2~4℃,有霜冻,其他地区4~6℃,有轻霜冻。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8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济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最低气温达0℃

济南市气象局10月28日09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30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傍晚到明天北风4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4℃左右,30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及山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市区及其它地区3℃左右,有霜冻。

20171028064554712.png

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大风和降温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2~4℃,有霜冻,其他地区4~6℃,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4℃,有霜冻,其他地区4~6℃,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1.png

▲济南天气

微信图片_20171028095538.png

▲聊城天气

微信图片_20171028095723.png

▲东营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驾驶人员谨慎驾驶,采取防滑措施;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冷空气来袭,

宝宝们注意加衣服啦!

秋裤棉袄啥的都穿起来吧!


123.jpg


[责任编辑:张伟、徐琳琳(视网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