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九大时光丨新时代,山东各界要这样“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5 21:22:10

齐鲁网10月25日讯 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征程开启新未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山东各界欢欣鼓舞,信心倍增。大家表示,新时代要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今天上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在山东,从社区到乡村,从厂矿到高校,人们自发聚集在一起,通过电视、网络收看直播,倍受鼓舞。

威海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孙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不愧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他开启了“两个阶段”的新征程,脉络清晰、目标具体。

滨州市滨城区北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韩云勇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给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学生王孜伊激动地说,青年人既要有那种天翻地覆慨而康的豪迈感,还应该有那种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让梦想在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时代征程上绽放。

平度市蓼兰镇许家村村民许展会信心满满的说,对于一个种地的农民来说,通过自己的双手,在这个土地里,一定能刨出一个金饭碗。

淄博市民董月贵说,美好的民生新画卷,对未来美好的生活更加有信心了,也更有盼头了。

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写入党章,各地群众表示,这顺应时代新要求,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心声。

德州市民颜玲坚定地说,表明党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创新的党,永远正确的党,值得我们永远追随。

临沂大学学生张海丽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顶层设计,极大激发了科研人员的信心和决心。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胡敦欣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来的雄伟蓝图,给科研指出了方向,在海洋科技的某些方面,逐渐由跟跑向领跑跨越,成为世界海洋科技强国。”

山东省农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阮怀军表示,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需要更加有为,真正使信息技术,通过我们研究,支撑起现代农业的发展,使我们为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十九大指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让山东文化界深受鼓舞。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导演张新建说,十九大指明了创作方向,“温暖”一直是山影坚持的创作手法,下一步,山影还要继续加强现实题材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点燃照亮心灵的火炬。

齐鲁最美教师孟凡芹表示,将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孩子们对真善美的向往,使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在济青高速、鲁南高铁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建设者们纷纷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苦干、实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项目部临沂梁场党委书记赵科林表达了决心,请中央放心,一定创造新的鲁南速度,让老区人民2019年顺利坐上高铁。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前三季度德州市GDP2327.71亿元 可比增长7.5%

前三季度德州市GDP2327.71亿元 可比增长7.5%

​10月26日,记者从德州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德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27.7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5%,增速比上半年下降0.2...[详细]
齐鲁网 2017-10-26

前9月山东省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比减10.3%

记者25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1-9月份,全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09.5亿元,同比减少10.3%;同时,新增缴存人数77万人,比去年...[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0-26
小地瓜带来大商机:山东气温走低地瓜经济升温

小地瓜带来大商机:山东气温走低地瓜经济升温

市民正在排队购买烤地瓜。近年来,在物流、互联网+等产业带动下,地瓜产业链不断延展,从种植、到深加工到电商的推广运作,通过品类、加工...[详细]
山东商报 2017-10-26
山东统筹政务信息“一片云” 办事效率提升

山东统筹政务信息“一片云” 办事效率提升

着实令人振奋。未来,各类政务信息都要搬到“一片云”上,地理信息、道路交通、资格资质、环境保护等政务数据资源面向社会开放,这将是一番...[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10-26

山东实行更严格产能控制 停止核准新建燃油车企

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最新修订的核准投资目录,对部分行业实行更严格的产能控制。其中,传统燃油汽车产能也被纳入严格控制范畴,原则上山东省...[详细]
新华社 2017-10-25

山东省级财筹资2240万元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中国山东网10月25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级财政结合中央资金统筹安排2240万元,支持全省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25

山东实有私营企业突破200万户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到9月底,我省实有私营企业户数继广东、江苏之后突破200万户,达到200.4万户,居全国第三位,实有注册资本10.2万亿元...[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0-25
46秒|禹城电代煤取暖 助力全省蓝天保卫攻坚战

46秒|禹城电代煤取暖 助力全省蓝天保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详细]
齐鲁网 2017-10-25

电动车时代要来?山东停止核准新建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最新修订的核准投资目录,对部分行业实行更严格的产能控制。其中,传统燃油汽车产能也被纳入严格控制范畴,原则上山东省...[详细]
新华社 2017-10-25
​山东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破解融资等难题

​山东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破解融资等难题

​山东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破解融资等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17-10-25

山东省级财政筹资2240万支持五音戏等非遗保护

省级财政积极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近日,山东省级财政结合中央资金统筹安排2240万元,支持全省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0-25
山东前三季度吸引外资成绩表出炉:谷歌苹果首度来鲁投资

山东前三季度吸引外资成绩表出炉:谷歌苹果首度来鲁投资

记者24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前三季度,我省吸收外资保持增长。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97家,同比下降1.3%;合同外资1221.6亿元,增长38.8...[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