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副市长杨洪涛:力争5年内实现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9 14:41:10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经济总量稳居全国前三。但经济“大而不强”,经济发展的主推力还是传统要素。为实现我省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省委、省政府决定以新旧能转换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性工作。各地的开展情况如何?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指导下,山东省政府网、齐鲁网联合推出大型政务访谈“聚焦新动能改造山东产业,展示山东实践,展现山东速度”访谈将邀请17市市长走进直播间,就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进行充分解读,并与网友互动。本期邀请的是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

微信图片_20170930153513.jpg

齐鲁网10月19日讯 化工产业是淄博的第一支柱产业,2016年全市化工产业销售收入达4700亿元。化工产业为淄博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粗放式、低水平发展的问题日益突显,给全市带来了严重的安全、环保压力,也与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期盼形成了尖锐的矛盾。

针对淄博民众普遍关心的化工产业转型问题,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表示,化工产业安产生产转型升级,是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与关键环节。淄博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用好安全、环保两个硬手段,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源头管控。通过严审查、控布局、抬门槛、强链条,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控制新增高风险化工项目。

二是统筹布局。搞好顶层设计,既坚决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又充分兼顾现实与平衡区县利益,在全市范围内统筹抓好化工产业布局。

三是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分类施策,政府引导与市场手段并用,兼并重组、控股、托管等多管齐下,基本出清规模以下化工企业,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

四是铁腕整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快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评级评价,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

五是严控危化。加大对危化品运输、仓储企业整合力度,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水平。任务很重,挑战极大。

杨洪涛还表示,淄博将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力争通过3年攻坚、2年巩固,全市化工产业布局实现根本优化,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全面实现化工产业的本质安全、环保发展,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基地,根本实现淄博化工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血液 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山东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血液 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山东: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血液[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0-2不敌贵州恒丰 鲁能U23小将姚均晟分析失利原因

0-2不敌贵州恒丰 鲁能U23小将姚均晟分析失利原因

《超级赛场》赛后采访鲁能球员姚均晟[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山东鲁能球员成源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山东鲁能球员成源

《超级赛场》赛后采访山东鲁能球员成源[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贵州恒丰门将张思鹏

视频丨《超级赛场》赛后采访贵州恒丰门将张思鹏

《超级赛场》赛后采访贵州恒丰门将张思鹏[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