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世博会闭幕 山东元素绽放阿斯塔纳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09-11 08:54:09

为期3个月的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9月10日闭幕。这次世博会,山东莱芜奔速电梯、酷特智能、青岛世园集团等山东企业深度参与,精彩亮相,让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企业认识了山东,擦亮了“一带一路”的山东品牌。

世博馆600部电梯莱芜造

世博会闭幕,满负荷运转的电梯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和售后服务队伍也可以回国休息几天了。占地25公顷、流光溢彩的世博场馆,有600部电梯是由位于莱芜的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制造。奔速电梯公司董事长李长明告诉记者,这次拿到世博馆订单,是奔速前期在“一带一路”市场上不断耕耘的延续。2015年,奔速中标在格鲁吉亚举办的十三届欧洲青奥会,提供了300部电梯,包括垂直梯、汽车梯、扶梯等,他们就此在格鲁吉亚成立了办事处。

去年,奔速又拿到了哈萨克斯坦总统府项目,把中国电梯装进了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此外,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高星级酒店、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法国的希尔顿酒店,也是奔速电梯的客户。

曳引机是电梯的“心脏”,奔速自2007年成立以来,与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工程院唐任远院士联手,2014年成功用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稀土永磁技术制造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型电梯曳引机,舒适感和可靠性可以与国际老牌电梯媲美,但价格便宜30%-40%。

去年12月,奔速电梯通过了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GOST认证,而此前的2014年,奔速已拿到了欧盟CE认证。

青岛世园集团

成中国馆“运营管家”

今年,世博会中国馆首次将运营外包,青岛世园中标。9月10日,青岛世园(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芳和她的20多名同事,结束了在阿斯塔纳的难忘的3个月。

从6月8日习近平主席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同参观中国馆开始,3个月来世园团队接待元首级观众18名、副部长级以上观众100多名。“接待要求非常严格,杯子把手朝着什么方向都有讲究,但我们的同事完成得很好。”刘芳说。

中国馆一天的客流量6000多人,每天一早,刘芳他们8:30到岗,确保所有的机器设备、运营展陈全部正常,晚上11点忙完才回宿舍。观展的小孩子多,展品小风扇、小太阳能板、小机组模型经常被掰断,每个人见了就修,都成了多面手。

“山东的团队是好样的!每次报到我这里的,不是问题,而是处理结果。”中国馆执行馆长姚瑞评价世园团队。世园团队里一位成员,干了两个月接待,直接被宣传组要去了。

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告诉记者,这次世博会是世园集团第一个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的项目。这让他们看到了“一带一路”市场的巨大潜力。山东周上,他和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旅游企业爱途旅游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馆工作人员男装酷特造

在中国馆,工作人员帅气的蓝色西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问,是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原红领集团)量身定做的。

今年4月,国家贸促会就中国馆服装进行招标,酷特智能用两周时间,投入了6名设计师,设计出了男装式样,并选定布料,打了样,带到北京竞标。在国内外诸多品牌的竞争中,一举胜出,拿到了男装的赞助权。

“大家都知道酷特智能的‘个性化定制’,衣服穿上合身、精神。这正好和中国馆强调国家形象的要求相吻合。”酷特智能品牌中心经理马玉铭告诉记者。“因为我们实现了‘个性化定制的大规模制造’,量体后7天即可到货。而别的品牌要个性化,一套一套地做,需要20-30天。”

世博会开馆后,中国馆的服装引起了相邻国家馆的关注。哈萨克斯坦政府代表团要求来参观酷特。今年7月,国家贸促会陪同哈各州政府、企业20多人来到青岛,了解酷特个性化定制的经验。马玉铭说,有两三家哈企业表达了合作愿望,有的想在哈作酷特的运营终端,有的想请他们辅导,复制转型升级的经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旅游项目策划中心将转制为国企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同意省旅游项目策划中心转制为国有企业的批复》,同意省旅游发展委所属事业单位省旅游项目策划中心转制为国有企业。...[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9-11

山东出台措施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东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有关规定的几点具体要求》的通知,明确了...[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9-11

46家鲁企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青岛啤酒、山东大王集团跌出榜单

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亏损额最大的十家企业依次为鞍钢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山东钢...[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9-11

山东新兵启程奔赴军营:报名人数增加 入伍大学生占比过半

9月10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在济南火车站举行。当天,全省80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这也标志着我省2017年度新兵运输工作已...[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9-11

新的一轮!环保部恢复对山东7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9月10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9月8日,28个督查组对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9-11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一批)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一批信访件350件(来电103件、来信247件)。因1件涉及不同市,实际交办351件。[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 2017-09-10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一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一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一批信访件350件(来电103件、来信247件)。因1件涉及不同市,实际交办351件。[详细]
齐鲁网 2017-09-1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这些地方今明有雨,济南下周最高温不超3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这些地方今明有雨,济南下周最高温不超30℃

昨晚到今天白天,山东部分地区有降雨,早上济南淅淅沥沥的下了一阵毛毛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详细]
齐鲁网 2017-09-10
山东省暨济南市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举行

山东省暨济南市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举行

山东省暨济南市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10
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全面启动财政将撬动逾2000亿元社会资本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全面启动财政将撬动逾2000亿元社会资本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目前,我国北方仍有不少地区采取散煤燃烧取暖,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加快散煤替代,可以有效降...[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10
张玉华将军逝世前:不搞遗体告别,捐赠所有器官

张玉华将军逝世前:不搞遗体告别,捐赠所有器官

张玉华将军于10日凌晨2:37在南京逝世。记者联系到张玉华的秘书范成军,他说老人在去世前留下了遗言:不搞遗体告别,不设灵堂,不收礼款,...[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10
中国企业500强揭榜:前十最赚钱企业七家是银行

中国企业500强揭榜:前十最赚钱企业七家是银行

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9-10
山东等6省有大雨或暴雨 黄淮多地降温将超6℃

山东等6省有大雨或暴雨 黄淮多地降温将超6℃

昨天,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等地出现较强降雨,今天雨区将有所南压东扩,山东、河南等6省将成为强降雨集中地。监测显示,四川东北部和南...[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