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人齐聚海阳只因一点 这次马拉松盛会如此与众不同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徐凯华,于渤,孙东昊

2017-09-09 10:39:09

1_750

闪电体育海阳9月9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于渤 孙东昊 海阳报道)明天,2017卡尔美体育·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公开赛将鸣枪开跑,来自7个国家和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0名跑友中签,将领略海阳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享受全新的马拉松体验。要知道,这一万个幸运儿可是从当初39651个报名抽签的跑友中选出来的哦,那么海阳马拉松究竟有什么样的特别之处,让闪电体育记者带您了解一下吧。

不一样的赛道

作为中国最美海岸线马拉松,海阳马拉松的赛道沿海岸线而设,与海岸线平行而动,21.0978公里赛道沿线的风光会让各位跑友不虚此行。一城坐拥山海滩岛湿地,一赛独享原生态氧吧沿海赛道。一路美景带您全新悦跑体验。

2_750

(一)马拉松路线

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起点)---海景路--海景路与黄海大道交点——黄海大道——黄海大道与海滨中路交点——海滨中路——海滨西路——返程

(二)半程马拉松路线

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起点)——海景路--海景路与黄海大道交点——黄海大道——海滨路——10.55公里处折返点--返回起终点

(三)海岸休闲跑路线

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起点)——海景路——海滨中路——阳瑞路——沙雕公园

不一样的直播

这场马拉松盛会会有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旗下电视公共频道、电视体育频道、电视国际频道、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五大平台同步直播。省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和观众朋友也可通过以下多种方式同步观看海马赛事的盛会直播。

一场马拉松赛事,三大电视平台直播,这在目前国内马拉松赛事中绝无仅有,而海阳马拉松将首次实现。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电视国际频道也将全程直播,喜爱马拉松的海外华人,可以通过国际频道观看本届赛事。

海阳马拉松也将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腾讯、头条、新浪、网易、百度、凤凰、北京时间、一点资讯等媒体同步直播。

不一样的人性化服务

马拉松运动作为高强度运动,过程中的体力消耗不容小觑,而沿途补给就显得至关重要。除了为每一位跑友提供能量胶之外,赛道上从5km处开始,每隔2.5km设立补给点,共计16个,所有参赛选手可到任一站点免费领取营养补给品。

每一个补给点都设置饮水站,每隔一个补给点提供功能饮料。而且为全程马拉松参赛者在25km、30km、35km处提供香蕉和巧克力补给;在25km、30km、35km处提供盐丸等。为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在13.5km处提供香蕉、巧克力和盐丸等。组委会温馨提示,人体水分流失的感知稍稍有滞后性,所以千万不要等到感觉到口渴才想起补给。并且组委会规定严禁携带液体补给进入赛场,不得饮用外来液体补给。

此外,组委会在终点补给区发放赛后餐包,餐包包括:面包、水、火腿肠、牛奶等。

3_750

除了沿途补给之外,后勤服务也尽显海马的人性化服务的特点。在赛道沿线共设置150个垃圾桶和130间卫生间。垃圾桶从5公里起每隔2.5km设置1个站点;卫生间从5km起每隔5km设置10间,从15km起每隔2.5km设置5间。

马拉松选手完赛后,肌肉堆积大量乳酸,身体会产生酸痛、疲惫不堪。组委会特在全程、半程终点处设立拉伸区,配备专业按摩师和瑜伽垫,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免费享受赛后放松服务。

不仅如此,考虑到男性跑友在长距离奔跑中乳头会因过度磨擦而损伤,海马的参赛包准备了乳贴,很好地避免了这一恼人的问题。

不一样的医疗保障

本届海马,来自海阳市五家医院共162人的医疗团队将全程为您保驾护航,其中有99位专业医生和护士,五辆救护车时刻待命,并且在起终点和分会场设置了2个大型医疗站,沿途赛道每隔1.5km设置一个医疗站点,共有17个医疗站点。每个医疗站至少配备1名持有美国心脏协会AHA—CPR AED急救证书的医护人员及AED、氧气瓶、呼吸器、救护箱、担架、云南白药喷雾剂、冰袋等。

此外,2017海马共召集了18位医师跑者,作为“流动医疗站”,最大限度为参赛者完赛提供不一样的医疗保障!

4_副本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九批信访件共计248件(来电114件、来信134件)。[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山东省气候中心发布今冬小麦适宜播种期 10月5日到15日壮苗几率最高

山东省气候中心发布今冬小麦适宜播种期 10月5日到15日壮苗几率最高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的夏玉米都已经进入灌浆阶段,很快就要进入秋收季了,等玉米收完了,就是播种小麦的季节,何时播种,成了大家关注的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山东工商登记实行全程电子化,以后不用再跑腿了

山东工商登记实行全程电子化,以后不用再跑腿了

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上线运行仪式在济南市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举行。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田治颖表示,这次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上线运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9-08
山东代表团闪耀十三运 金牌奖牌总数均是第一

山东代表团闪耀十三运 金牌奖牌总数均是第一

在刚刚结束的十三运赛场上,山东健儿奋勇争先,在以代表团名义参加的比赛中,获得58枚金牌、44枚银牌、49枚铜牌,奖牌总数151枚,金牌数和...[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9-08
共青团山东省省直机关代表会议召开

共青团山东省省直机关代表会议召开

​2017年9月8日下午,共青团山东省省直机关代表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一楼会议厅召开,来自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的102名代表参加会议,省...[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九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九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九批信访件共计248件(来电114件、来信134件)。截至9月8日,已办结232件,现予以公开;正在办理16件,待办理完...[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山东: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规模突破10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确定从今年起将山东省曲阜市、泰山区、山亭区、台儿庄区、博山区等5个市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9-08
山东连续多年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山东连续多年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打好攻坚战|铁腕治“安”,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企业是主体,但以前企业设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情况不普遍。[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9-08
济青新高速!“中线”有谱了 南北线间新修济潍高速

济青新高速!“中线”有谱了 南北线间新修济潍高速

近日,《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已完成二次环评,部分中期路网已开始前期勘察。其中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济南北线与济青南线之间要新修...[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9-08

材料复审中!青岛积分落户排名10月中旬公布

青岛财经日报讯今年积分落户情况是不少新市民关注的焦点,市人社局市场管理与人员调配处处长刘大雄今天通过网络在线问政时表示,目前各相关部...[详细]
青岛财经日报 2017-09-08
先祭姜,再祭孔,九月文化看山东!

先祭姜,再祭孔,九月文化看山东!

今天我们主要给您推荐的两个我们齐鲁大地乃至全国最具文化特色的两个文化节,他们就是每年9月12日开幕的中国临淄齐文化节和每年9月26日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山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山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环保督察边督边改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