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4分钟到北京!山东人坐复兴号高铁去京沪更快了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7-08-21 12:08:08

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据悉,“复兴号”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调图后,这7对动车组全在济南停。到时,市民坐高铁84分钟到北京,3小时到上海。

高铁重回“时速350”时代

9月2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这意味着,降速6年后,中国高铁将重回“时速350”时代。

据了解,“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自2017年2月25日起,先后担当京广高铁和京沪高铁间运输服务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规范和运用要求。

6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当时的运行速度为300公里/小时左右。

7月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两院院士、铁路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一致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

嗖嗖嗖!84分钟到北京

据了解,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此次调图后,这些线路都将停靠济南,届时,济南市民将能第一时间体会到“时速350”的乘坐感觉。到时济南到北京只需84分钟,比现在快8分钟;济南到上海只需3小时04分,比现在快17分钟。

时速350公里是啥感受?参加“复兴号”提速试验的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坐将更加舒适,噪音很小,没有耳鸣压力的感觉,放一杯水在窗台,几乎见不到晃动。

他介绍,当天8:38,“复兴号”平缓驶出北京南站;不到8分钟,时速达到232公里;10分钟,时速达到289公里;12分钟后,就加速到352公里。

提速后票价会有变化吗?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提速初期不会调整票价,以后会按情况逐步调整。

9月21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按照9月21日执行的新运行图,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央视)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出伏!山东本周周中周末有2次降水 无明显高温

预计本周山东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3~24日和26~27日,无明显高温天气。渤海东北风转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8-21
十三届运动会山东再入两金!橄榄球男女队双双夺冠!

十三届运动会山东再入两金!橄榄球男女队双双夺冠!

20日下午,十三届全运会橄榄球决赛在天津开战,山东女子橄榄球队对战江苏队,最终以山东33:0江苏赢得比赛,夺得冠军。在随后的男子橄榄球决...[详细]
齐鲁网 2017-08-20
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比赛:淄博选手鲁晶晶夺女双铜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比赛:淄博选手鲁晶晶夺女双铜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于8月19日在天津网球中心落下帷幕,淄博市输送到解放军选手鲁晶晶与广东选手尤晓迪搭档获得女子双打铜牌。[详细]
齐鲁网 2017-08-20
​山东旅检口岸首次截获2万株鲜人参幼苗 总重9.1公斤

​山东旅检口岸首次截获2万株鲜人参幼苗 总重9.1公斤

近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从一架来自韩国的航班上连续截获两批总数约2万株鲜人参幼苗,与以往截获的种植年限长、个头大的鲜人参不同,...[详细]
齐鲁网 2017-08-20
推动山东出版走出去,35国出版机构齐聚山东版贸会!

推动山东出版走出去,35国出版机构齐聚山东版贸会!

于2017年8月19日至21日在济南举行。版权会上,进行了一系列签约仪式,如英国培生教育集团与山东人民出版社进行版权引进签约,山东人民出版...[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9

山东有望迎保险版“以房养老” 济青已列入全国试点

山东有望迎来保险版“以房养老”。其中提出,将鼓励开展住房反现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引起社会关注。[详细]
大众网 2017-08-19
创新发展看鲁企|探秘山东这家企业如何用工匠精神做香油

创新发展看鲁企|探秘山东这家企业如何用工匠精神做香油

探寻“崔”字成功的密码,正是秉持了一种执着专一的工匠精神来做产品,做企业,才成就了今天瑞福油脂“中国小磨香油第一把交椅”的行业地位...[详细]
齐鲁网 2017-08-19
山东家居市场“搅局者”来袭 传统销售模式受冲击

山东家居市场“搅局者”来袭 传统销售模式受冲击

宜家内几乎每个沙发上都坐了人。离宜家不到10公里,便是济南传统的家居一条街。[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9
山东积极推进齐鲁环保世纪行工作

山东积极推进齐鲁环保世纪行工作

齐鲁环保世纪行工作推进会今天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