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50分以上考生可以申请注册入学,9月7日起填志愿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8-18 07:46:08

随着我省高考常规录取工作结束,部分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以通过注册入学进入大学。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均为150分,9月7日开始填报志愿,考生要及时关注院校缺额计划,及时填报志愿,莫要错过。

根据我省招生工作安排,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科(高职)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可申请参加注册入学招生。注册入学招生计划包括各招生高校执行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录取缺额数和录取后未报到学生数。各高校可在录取缺额数和未报到学生数之和以内确定本校注册入学招生计划。

若注册生源不足,夏季高考各科类、春季高考各类别之间计划数可以相互调剂。夏季高考计划缺额可以调整到春季高考计划,但春季高考计划缺额不得向夏季高考计划调整。

2017年,我省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均为150分。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度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专科(高职)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在填报志愿上,夏季高考文理类和春季高考考生可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春季高考考生填报8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任何不满额的高校和相关专业)。

夏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单一志愿,考生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设置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设置体育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填报注册入学志愿;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夏季高考文理类、春季高考,高校将在9月7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时间为9月7日13:00-17:00;院校下载高校调剂志愿数据、审核与录取时间为9月10日9:00-12:00。

艺术类、体育类。第1轮注册入学,院校公布计划和填报志愿时间同样为9月7日,第2轮是9月11日。相关高校须在9月15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严格执行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边督边改工作五条要求

山东:严格执行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边督边改工作五条要求

8月1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严格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边督边改工作五条要求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这个20天前新设的全运会项目 山东选手包揽全部奖牌

8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骑跑两项全能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山东运动员包揽了男、女两个组别的全部奖牌。[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8-17
佩莱戴琳秀恩爱 佩嫂晒水中热吻照回击

佩莱戴琳秀恩爱 佩嫂晒水中热吻照回击

近日,鲁能外援佩莱在网上晒出一张秀恩爱的照片,只是照片的主角不是女友瓦尔加而是队友戴琳,佩莱还询问网友自己与戴琳是不是很般配,但仍...[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17
黄岛海关服务“中国智造”为亚马尔项目护航

黄岛海关服务“中国智造”为亚马尔项目护航

8月16日,在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监管下,中俄两国间合作开发的重点能源战略亚马尔项目的LNG核心工艺模块圆满建造完成,装船运往北极。[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济南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缴费标准上调 门规范围扩大

为实现居民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目标,同时建立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筹资机制、逐步提高参保人员待遇水平,作出以下政策调整。自...[详细]
舜网 2017-08-16
济宁市17类省级生产许可产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

济宁市17类省级生产许可产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

当前我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引领,打造了数量众多、知名度高、竞争力强、规模效益突出的名牌产品群体。2016年我市新增23个山...[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8-16
滨州市实现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监测机构全覆盖

滨州市实现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监测机构全覆盖

8月9日至10日,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期座谈会暨培训班在滨州召开,全省17地市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和监测骨干参加会议。我...[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16

聊城三年内预计投资58亿元 建21961公里农村硬化路

聊城三年内预计投资58亿元,建21961公里农村硬化路记者从聊城交通运输局获悉,聊城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全面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6

潍坊24个项目入选2017年“山东标准”建设计划

中国山东网潍坊8月16日讯。近日,山东省质监局下达《2017年度“山东标准”建设计划》,共计577个建设项目,潍坊24个项目榜上有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8-16

山东开始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市每月公布黑名单

8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即日起至10月山东省将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8-16

聊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激活转型发展源动力

——写在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打造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现代产业,是传统产业培育新动能、形成产业智慧化的路径。[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8-16

威海印发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

8月15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威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确定今年在18个领...[详细]
威海网 2017-08-16
盐改过渡期“先行登记保存”事件频现,外盐入鲁挺尴尬

盐改过渡期“先行登记保存”事件频现,外盐入鲁挺尴尬

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盐改方案实施8个月,省内不少大超市仍难觅外地盐》一事,得到不少外地盐企的关注。15日,有外地盐企向本报反映,...[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