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股晚评 | 圣阳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仅因傍上“雄安”大腿?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闫鹏

2017-08-10 21:39:08

齐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闫鹏)8月10日沪指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42%,收报3261.75点。

今日沪指一度跌逾1%,回踩3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523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前期表现强势的煤炭、钢铁、有色三大周期类股集体走弱,租售同权、水泥建材、酿酒等板块表现强势,逆市拉升。微信图片_20170810201146.jpg鲁股方面,圣阳股份在昨日涨停之后,今日继续大涨9.95%,领跑鲁股。黄金系鲁股持续走强,山东黄金、恒邦股份上涨逾3%;涉及电子设备制造的新潮能源、歌尔股份、神思电子跟随智能板块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受消息利好的天业股份上、山东地矿分别上涨3.94%和5.69%。

VCG21gic3367572.jpg

而道恩股份成为今日跌幅最大鲁股,下跌4.92%,黑色系和化工系鲁股普遍下跌,山东钢铁更是下跌4.58%。

圣阳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仅因傍上“雄安”概念大腿?

圣阳股份即昨日打开涨停板之后,今日在跳高开盘的情况下一度继续涨停,最终报收8.95,上涨9.95%。

雄安新区建设早已提上议程,在7月24日“国字号”雄安建设投资公司成立,雄安建设正式吹响号角。近期和雄安相关题材的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多数跻身龙虎榜。8月9日,圣阳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备用电池已成功在应用于雄安新区通信机房,助力雄安建设。20160530083654_30695.jpg

一方面,不排除圣阳股份连续两日涨停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另一方面,从盘面上来看,圣阳股份在之前形成底背离形态。圣阳股份在加上复权来看,8月9日开盘股价已贴近60日均线,昨日又放量上攻,有望走出一波主升浪,短线有冲高的机会,股价连续上涨合情合理。

获得重磅利好消息

天业股份、山东地矿被看好

前段时间住建部选出12城市作为租房试点城市,租房同权立法工作也在加紧出台,昨日又曝出阿里巴巴宣布和杭州房管局达成战略合作,将建立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在发展房租赁市场喧闹声中,今日济南公安局宣布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施行居住就业落户受此利好消息,济南当地从事房地产开发,同时从事房屋租赁的天业股份股价走高,今日报收10.02,最大涨幅逾4.5%。

VCG21a7821da9f.jpg

紧接着下午山东地矿局传来喜讯称,在枣庄市薛城地区发现一处稀土矿,该矿目前估算资源储量可达到43.5万吨,这也是山东发现第二处稀土资源跨。消息一出,山东地矿股价飙升,最高达8.28,最大涨幅为9.52%,最终以7.99收盘。

煤炭、钢铁等强周期股

短期面临回调压力

大盘中周期股领跌,煤炭、钢铁、有色跌幅居前。至于鲁股,山东钢铁跳水4.58%、金岭矿业继续下跌4.03%、南山铝业下跌3.51%、兖州煤业继续下跌3.16%……黑色系今日普遍下挫。

煤炭、钢铁等强周期股之前的上涨,主要受益供给侧改革,业绩普遍大幅改善,但由于短期累积涨幅较大,特别是钢铁 、铝等相关个股,积累的获利盘较多,短期将面临回调压力,存在阶段性顶部的可能。

VCG4178713119.jpg

尤其随着山东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的快展,计划在2017年要净压减煤炭消费量2760万吨以上,相关的铝、媒和钢铁产能将进一步收紧,鲁股中黑色系股票可能要陷于短暂的低迷状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山东债券方面出现重大事件,山东虹桥公司债停牌。

山东宏桥新型材料公告称,近日有媒体刊登了有关公司的相关报道,可能对公司债券价格产生异常波动的影响,经申请,公司债券(14宏桥01、16宏桥02)8月10日起停牌,8月14日起复牌。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闫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054名赴九寨沟团队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山东1054名赴九寨沟团队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山东赴九寨沟团队的1054名游客全部安全撤离地震区域[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马加特释疑西塞为何是替补 负力帆后鲁能人员再现隐忧

马加特释疑西塞为何是替补 负力帆后鲁能人员再现隐忧

今晚,重庆力帆主场1-0战胜山东鲁能。外援塔尔德利无缘本场比赛,主帅马加特却依旧将前锋西塞放在了替补位置,一度引来不少球迷的质疑。赛...[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09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关于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司法鉴定乱收费?山东将严查多收费、低价不正当竞争

规范全省司法鉴定收费行为。司法鉴定机构要对2017年以来的收费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查纠的内容包括:是否存在超范围、超标准和不按规定程...[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9

山东将新建7个省级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中心!在这里

为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防范和处置重特大事故能力,山东省将新建7个省级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中心,保障矿山、输油管道、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9

2017年山东省直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

近日,山东省直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2017年基本养老金调整增发部分全部发放到位。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养老保障水平、职工工...[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8-09

山东加强司法鉴定收费管理 严查乱收费、低价竞争

8月7日,山东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规范全省司法鉴定收费行为、加强司法鉴...[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8-09

青岛:酒王争霸冠军将获3万奖金 历届酒王跃跃欲试

2017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中心舞台、饮酒大赛11日启动。昨天,记者从市啤酒节办公室了解到,8月11日,备受瞩目的酒王争霸赛将在崂山世纪...[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8-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