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批600名免费医学生最全报考攻略,请戳这里!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2017-06-23 22:23:06

为加强农村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同时为有志学医但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省卫计委会同省编办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确定自今年起,在省属高校实施医学生免费教育,定向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

招生计划:

2017年全省安排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共600人,为5年制本科生,其中临床医学500人、中医学100人。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分别招收计204名、164名、132名;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招收中医学专业,分别招收64名、36名。

招录条件:

(一)热爱基层卫生事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二)通过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

(三)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医学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

(四)具备认定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

志愿填报:

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医学生”志愿,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

招生录取:

免费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的《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培养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未签订《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17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

优惠政策:

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

就业政策:

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工作的,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要求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各市、县(市、区)政府为免费医学毕业生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周转宿舍。

违约责任:

未按协议到定向县的乡镇卫生院工作的或者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未满6年的,要按规定退还医学生免费教育经费和交纳违约金,并取消事业单位人员身份。

(记者 王永军)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省党代会报告深度解读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23
国内首个!山东高速事故报警可微信一键定位

国内首个!山东高速事故报警可微信一键定位

如果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位置,交警蜀黍寻找起来也比较麻烦,不利于缩短救援时间。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民警王海波表示,根据业内统计,大约有90...[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3
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出炉,咱山东有6个!

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出炉,咱山东有6个!

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咱山东入选6个。其中区域示范基地,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淄博市张店区、威海...[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7-06-23

山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山东省教育厅23日宣布,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作为一门地方必修课程,全面进入山东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3个学段。...[详细]
新华社 2017-06-23

去年山东支出低保资金69.4亿,低保人数减少26万

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省共有低保人员248.6万人,其中城市低保人员30.9万人,农村低保人员217.7万人,低保人员数量较2015年减少26万人。去年...[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6-23

山东种植业保险承保面积达5.3亿亩次 受益农户1477万户次

23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统计,2006年以来,山东省种植业保险承保面积达5.3亿亩次,参保农户超...[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6-23

山东投入2.86亿元防控小麦条锈病 防治效果达85%以上

23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外来菌种充足、气候条件有利、条锈菌毒性变异等因素影响,今年小麦条锈...[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6-23

山东中小学传统文化课成必修课 秋季开学发教材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实施暨教科书审定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秋季学期,山东省中小学将全面启用《中华优秀传统...[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6-23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山东高产示范田达1850万亩

山东24小时济南6月23日讯。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截至2016年底,我省...[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6-23

山东2017年计划招免费医学生600人 定向就业县乡镇卫生院

山东省2017年计划招收免费医学生600人。免费医学生毕业后须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23

今年山东四高校招600名免费医学生 其中中医学100人

23日记者在山东省卫计委召开的山东免费医学生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省安排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共600人,其中临床医学500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