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7年计划招免费医学生600人 定向就业县乡镇卫生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23 14:26:06

中新网济南6月23日电 (曾洁)山东省2017年计划招收免费医学生600人。免费医学生毕业后须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葛永宏介绍说,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确定自2017年起,在省属高等院校实施医学生免费教育,定向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

该省今年计划招收免费医学生600人,其中临床医学500人,中医学100人。免费医学生为5年制本科生,培养专业是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免费医学生还须进行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可上岗。

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副处长方传武介绍,从山东各地上报的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需求数量来看,目前山东农村基层卫生院全科医生不足的问题依然突出,因此未来免费医学生招生规模会逐渐扩大。

据悉,通过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该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有资格报名参加免费医学生招生,免费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符合招录条件的报名者须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医学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毕业后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免费医学生将被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未按协议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工作、或工作未满6年的免费医学生须按规定退还医学生免费教育经费,交纳违约金,并取消事业单位人员身份。(完)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山东四高校招600名免费医学生 其中中医学100人

23日记者在山东省卫计委召开的山东免费医学生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省安排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共600人,其中临床医学500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3

山东将选拔5名青年技能形象大使 满足这些可报名

22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启动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据了解,本次选拔主题是“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3
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故意伤害案答记者问

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故意伤害案答记者问

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故意伤害案答记者问[详细]
齐鲁网 2017-06-23

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23
大单!广西政府来山东推介 一口气带了135个项目

大单!广西政府来山东推介 一口气带了135个项目

6月22日,广西农业投资合作交流洽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这一次广西政府出动了六个省级部门单位,以及下属14市相关负责人前来推介,共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