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五年财政累计投入救助资金40多亿元

来源:鲁网

作者:

2017-06-08 11:06:06

鲁网6月8日讯(记者刘晓婧 范金鑫)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 五年来,省财政累计投入救助资金40多亿元;全省财政累计落实医疗卫生经费3006亿元;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就业创业扶持资金186.97亿元。

“困有所帮”社会福利和救助体系建设

据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介绍,五年来,省财政累计投入救助资金40多亿元,对“老小孤残”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保障,织细织密社会救助安全网。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化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形成中央、省、市、县四级联动的财政专项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保障体系,从基本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综合施策,有效保障了1.7万名孤儿和1.08万名困境儿童生活。建立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扩大到所有低保残疾人,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2012-2016年,省级还安排康复经费2.53亿元,支持开展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

“病有所医”医疗卫生保障服务体系建设

五年来,全省财政累计落实医疗卫生经费3006亿元,支持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同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大病保险制度,目前全省参保缴费人员达7300多万人。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2012年以来,省财政统筹安排15.37亿元,用于落实公立医院改革补偿政策,目前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实现全覆盖。在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方面,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45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20元,有力提升了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

“住有所居”住房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

五年来,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505.13亿元,有效改善了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各级财政共落实补助资金446亿元,全省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基本建成105.9万套,货币化安置43.74万户,2016年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5.9%。支持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省级安排奖补资金15.3亿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改造项目1857个,涉及84万户,改造面积6968.1万平方米,有力改善了老旧小区环境设施。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各级财政投入资金43.83亿元,专项用于全省34.5万户农村分散供养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危房改造,有效改善了农村困难人群居住条件。

“劳有所得”促进就业创业

大力支持就业创业,五年来,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就业创业扶持资金186.97亿元,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围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社保支出、创业成本、融资成本等,出台了30多条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全省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600亿元,为就业创业提供宽松环境。

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政府拖欠工程款问题,积极利用政府置换债券加快清偿进度,截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偿还拖欠工程款909亿元,占全部拖欠工程款的90.4%。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释放经济发展的潜力,山东“放管服”改革要这样干

“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和营商环境很关键,而‘放管服’改革就是重要抓手。针对简政放权后的监管工作,山东各地有不少创新做法。[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08

刘延东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科技和教育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详细]
新华社 2017-06-07

山东54.89万考生参加高考 7万余名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

图为山东一考点外等候考生出场的家长。山东2017年共有54.89万人参加夏季高考,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07

山东严禁高校学生高考期间无故请假

为防止替考,山东省教育厅专门发文,要求高考期间各高校加强对学生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山东省教育厅提出,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详细]
新华社 2017-06-07

山东省将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记者日前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山东省将严格按照5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目录清...[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07

山东:逾万校食堂入目录库 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

昨天,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将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检查,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山...[详细]
鲁网 2017-06-07

山东健全“三大体系”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着力打造了质量安全县、精准韭菜地图和整体品牌形象“三张名片”,健全完善了监管、检...[详细]
大众网 2017-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