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54.89万考生参加高考 7万余名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07 17:07:06

图为山东一考点外等候考生出场的家长。 曾洁 摄

中新网济南6月7日电 (曾洁)山东2017年共有54.89万人参加夏季高考,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位。全省直接参与考务、监考的工作人员有7万余人。

记者7日上午在济南中学和山师附中等考点看到,校门外用警戒线划分出“陪考”家长等候区域。警察和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交警则骑摩托在考点附近巡查。考点内设有无线电检测系统,用于检测可疑信号;还有移动应急发电车,用于紧急供电;另有救护车,车内有藿香正气水等药品,防止考生出现身体不适。除此之外,考点入口及考点附近有多处饮水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扇子、凳子。

图为上午考试结束后,山东一考点外出场后的考生。 曾洁 摄

山东2017年夏季高考共设143个考区,343个考点,18644个考场。山东直接参与考务及监考的工作人员有7万余人,其中监考员37288人,流动监考员9322人。现场从事考务的工作人员表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考生的前途和未来,他们感到责任重大。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济南中学考点巡视并听取了全省和济南市的高考工作情况汇报后说,山东是高考大省,考生数量多,因此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应加强考试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做好各种预案准备。

图为考生考完第一场考试后与家长汇合。 曾洁 摄

记者在对“陪考”家长的采访中了解到,学生升学途径逐渐多元化,有的孩子通过“保送”提前获得了大学的“入场券”。还有的孩子在高考前参加了综合评价招生、艺考等,但这些考试还需综合考生的高考成绩进行最后评判。

图为考生考完第一场考试后,出场与家长谈论。 曾洁 摄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2017年山东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83052人,比去年减少了15061人。其中,通过单考单招、保送生等已录取了30688人。(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严禁高校学生高考期间无故请假

为防止替考,山东省教育厅专门发文,要求高考期间各高校加强对学生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山东省教育厅提出,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详细]
新华社 2017-06-07

山东省将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记者日前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山东省将严格按照5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目录清...[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07

山东:逾万校食堂入目录库 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

昨天,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将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检查,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山...[详细]
鲁网 2017-06-07

山东健全“三大体系”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着力打造了质量安全县、精准韭菜地图和整体品牌形象“三张名片”,健全完善了监管、检...[详细]
大众网 2017-06-07

山东省强化地产品种源头防控 力争全省追溯

近日印发的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未来我省将以创建全国农产品和食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地区为目标,力争实现地产品种全省可...[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07

5年经济转型升级效果看这里 山东GDP年均增长8.7%

5年来,我省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生产总值达到6.7万亿元,年均增长8.7%。农业方面:2016年,一产增加值4929亿元,居全国第一位。[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07

山东省政府公布2017年煤炭去产能目标和关闭退出煤矿名单

去产能煤矿企业要制定煤矿关闭退出方案,完善生产设备设施回收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报省煤炭工业局审查同意,确保在2017年8月底前实现停产...[详细]
山东政事 2017-06-07

山东精准发力惩治“蝇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发生在基层的“微腐败”,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省纪委全会都把...[详细]
山东政事 2017-06-07

山东五年淘汰水泥、钢铁等落后产能近7000万吨

山东五年来大力“减重”,调整经济结构,累计淘汰水泥落后产能5044万吨、炼铁427.4万吨、炼钢883万吨、焦炭410万吨。山东省人民政府6月6日...[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