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社关注山东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改革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6-02 07:51:06

6月1日,新华社发布关注山东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改革。消息说,为解决基层人才匮乏、职业发展通道不畅等问题,山东将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机制,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审将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新华社的消息发布后,中国青年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纷纷转载。

新华社援引山东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的话说,在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定上,除单独分组评审外,还将避免唯学历、唯论文等倾向,相关人员在本专业岗位中的工作总结、教案、病例、工程项目方案等反映本人学术技术水平的成果,均可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重要参考。

此外,为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向艰苦偏远地区流动,山东将适当放宽基层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各地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行业准入标准对学历有要求的岗位外,其余岗位学历要求最低可以放宽到高中、中专(含技工学校)。

韩金峰还说,山东还将健全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继续教育制度,从2017年起,每年安排20期以上高级研修班,用于培训山东县、乡两级共1000名左右急需紧缺和骨干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