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高考酒店预订大数据:四川山东江苏学子最能订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01 17:58:06

2017高考将至,高考酒店预订高峰到来,据去哪儿网发布的“2017高考房热力地图”显示,国内高考酒店预订排名前10的省份为:四川、山东、江苏、河南、河北、湖北、安徽、湖南、浙江、吉林。其中高考大省四川预订“高考房”意愿最强烈,为普通省份2倍以上。

在所有高考大省中,四川省成为预订高考房最积极的省份。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成都、绵阳、南充、乐山、阿坝为四川高考房预订量最高的区域。而四川人订高考酒店的热度较去年攀升近20%。6月上旬,四川“高考房”预订量超越平日最受欢迎的“麻将房”。

另外作为高考大省的山东省,青岛、济南、烟台、淄博、泰安,都为本省高考房热门预订区域。同为高考大省的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扬州,跻身省内高考房预订热度前五。

据统计,考生选“高考房”的重要维度依次为:离考点近、出行便利性、安静程度、整洁程度、价格、酒店是否有餐食等。

三、四线城市居民预订“高考房”的热度折射出国人高考住宿观念的变革。尤其是对“00后”学子而言,住酒店备考的幸福感远胜住亲戚家。近年来,国人的“高考住宿观念”也在悄然变化。在考点离家很远的情况下,更多考生家长选择就近订酒店,而不是住亲朋家里。

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高考房”预订量每年约有15%左右的增幅。预订高考酒店的习惯,正从一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热门考点周边通常“一房难求”,尤其是高峰时段酒店,更需提早下手。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超过76%的高考房订单入住日期集中在6月6日至6月8日期间。其中6月6日为入住峰值,占高考房预订总量的45%。

入住酒店时长方面,65%的考生选择入住2天,17%的考生入住3天,7%的考生比较“认床”,选择入住4天以上,以便熟悉和适应酒店,减少陌生环境带来的心理干扰。另有部分考生选择预订“小时房”,只在中午休息时住酒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磊)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