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务用车要喷统一标识 标识长这样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杨璐

2017-05-26 11:29:05

日前山东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发布《山东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全省制定统一的喷涂图样,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市、区)、乡(镇)分级喷涂,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各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要按照方案要求,确保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喷涂工作。凡不按规定喷涂或故意遮盖标识、擅自损毁标识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在标识化喷涂工作中,应喷不喷、工作不力、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山东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

为巩固和扩大公车改革成果,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的监督,规范使用管理,根据《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4〕40号)、《山东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鲁办发〔2015〕45号)、中央车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通知》(发改电〔2016〕756号)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原则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公务用车实施标识化管理,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公务用车使用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

(二)基本原则

坚持“统一规范、分级管理、加强监督”的原则。全省制定统一的喷涂图样,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市、区)、乡(镇)分级喷涂,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二、标识化管理范围及喷涂样式

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部门(单位)的保留车辆。

1、机要通信(非涉密)、应急保障、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统一喷涂“公务”样式的标识和监督电话;

2、行政执法用车统一喷涂“行政执法”样式的明显标识和监督电话;

3、执法执勤用车按照《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喷涂明显的统一标识图案。

三、标识化喷涂图案规格及位置

“公务”和“行政执法”样式的喷涂设计图案规格,请登录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通知栏”下载,网址链接

喷涂位置在公务用车前车门两侧中间。

四、组织实施

(一)登记统计,核实车辆

各参改部门(单位)根据公车改革后保留车辆情况,按照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规定要求,向本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报送《山东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喷涂车辆申请表》,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要对各部门(单位)提供的喷涂车辆明细,认真予以核实,并建立公务用车标识喷涂管理台账,登记入档备查,做到账实相符。

(二)选定企业,组织喷涂

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将参改单位应喷涂车辆数量、车型及使用性质等,提交选定的喷涂企业,喷涂企业严格按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确定的标准和要求,即统一确定的字体、颜色、位置、尺寸等,有序组织喷涂工作。

(三)健全制度,加强管理

各部门(单位)要健全完善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制度,建立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长效机制。新购(含上级调拨、经批准购置的车辆)公务用车应在办理车辆牌照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标识喷涂工作;公务用车实行标识化管理后,如出现标识老化、破损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向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及时补涂或重新喷涂标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行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的重要性。要明确标识化管理主体(原则上为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和监督主体,细化工作分工,强化日常监管。要把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

(二)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要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严格落实,确保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喷涂工作。各市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落实情况,请予2017年8月底前报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全省公务用车标识喷涂情况进行督查。凡不按规定喷涂或故意遮盖标识、擅自损毁标识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在标识化喷涂工作中,应喷不喷、工作不力、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最近涌来一拨世界500强,都是谁?

山东最近涌来一拨世界500强,都是谁?

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推进,山东吸引了越来越多世界500强企业的目光。刚刚过去的2017年1-4月份,我省又添21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6

高考进入倒计时!山东省2017年高考新变化都在这儿了

试点范围有所扩大,各个高校的招生计划也稳步增加,除去年启动的免费师范生福利外,今年的免费医学生培养计划,也为立志于从事基层医疗事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6
“最敢生”的省份!2017年-2018年山东省迎二孩生育高峰

“最敢生”的省份!2017年-2018年山东省迎二孩生育高峰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山东人口出生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被称为。很多地方都在喊“生不起”,山东人这是为啥?近期,根据2016年全省1%...[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5-26

山东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公示企业信息1277余万条

山东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公示该省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工商部门一般程序行政处罚等各类信息1277.17余...[详细]
中新网 2017-05-26

到2020年 山东八成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近日,山东省出台《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7—2020‬年)》。全面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救治救助,大力发展心理健康服务,推进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5-25

山东规定:医疗机构需报告确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近日,山东省出台《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7—2020‬年)》,据全省第四次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2015年全省18岁以上人群各类精神障碍的总患...[详细]
齐鲁网 2017-05-25
山东一季度GDP增7.7% 经济“稳进好”全解读

山东一季度GDP增7.7% 经济“稳进好”全解读

16653.3亿元,同比增长7.7%。世界经济持续回暖,外部环境的改善带动了市场有效需求的回暖,对山东省扩大进出口和有效投资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25

人民日报:山东济南立体种植结出“脱贫果”

“之前这山地种谷子,一亩地也就能挣1000块钱,退耕还林不仅让山绿了起来,我们在核桃树下套种柴胡,一亩地能挣2700元,收入翻了一番多,很...[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5-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