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对吸毒孪生姊妹的故事:姐姐曾在幻觉中打落妹妹门牙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李同文

2017-05-18 09:56:05

“我和我姐是同一天入所,但是不同的派出所抓得我俩,到八三医院体检时我俩才见得面……”在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2017年“母亲节”活动现场,面对父母的询问,孪生姊妹俩像小孩子围着父母叽叽喳喳聊着过往的经历,不经意间,年迈的母亲已经泪流满面。

5月11日上午,省女子戒毒所邀请16名戒毒人员的30多名家属到所,共同参与“爱在浓情五月天 ‘智’引感恩成长路”主题戒毒教育活动,从女性戒毒人员戒毒实际考虑,让她们重新了解自己作为母亲的职责、对家庭的责任、对子女的养育,从生活的点滴开始,重构关于母爱的记忆与责任的焕发。

亲情是戒除毒瘾最好的强心针和催化剂,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母爱和亲情能催促戒毒人员自我戒治、涅槃重生。活动中,双胞胎姐妹俩上台表演的《为爱而生》诗朗诵尤为抢眼。统一的服装、统一的短发、一样的身高,拥有这对孪生姊妹的父母是多么幸福,但她们的父母却因姐妹俩吸毒不知掉了多少次眼泪,头发不知白了多少。

如何分辨双胞胎姐妹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对于这对姐妹,现在外人一眼就能认出。因为长期吸毒,姐姐产生幻觉,亲手用铁锁将妹妹的门牙打落,虽经整修,但歪歪扭扭的门牙让我们一眼就认出了妹妹。

如果说每一个吸毒人员都有一个深受其害的家庭,那么,双胞胎姐妹的母亲需要承受了多少的痛苦和无奈!

去年12月,省女子戒毒所同时收治了一对吸毒的双胞胎姐妹,这在全国恐怕也是唯一一例。姐妹俩中专毕业后都有了稳定的职业,像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有着美好的梦想,也想着嫁个如意郎君,生活对于姊妹花来说,就像浩瀚无边的海洋,闪烁着迷人的光彩。

本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延续,然而,2012年一次朋友聚会让妹妹吸食了第一口冰毒。从此,妹妹的生活彻底改变了,每天想的都是毒品,再也无心工作,渐渐淡漠了亲情,泯灭了良知。为了让姐姐帮着欺瞒家人,硬拉着姐姐一起吸毒。就这样,姐姐因为信任和好奇也吸食了冰毒。

毒品像恶魔一样让姐妹俩变得疯狂。2014年,因为吸毒,姐妹俩在生日前8天被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为了隐瞒吸毒的事实,姐妹俩没让通知父母。遍寻不着姐妹俩的父母疯了一般,万般无奈之下,打110报警寻人。经警察查询,才得知两个女儿因吸食冰毒被拘留,父母当天就去看了女儿。姐妹俩在拘留所吃着方便面和火腿肠过了难忘的27岁生日。

由于长期吸食毒品,姐妹俩变得敏感、多疑、自控力差。2015年夏天,姐妹俩一同在租住的房子里吸毒后,因为妹妹产生幻觉,拿把刀子对着姐姐大喊大叫,姐姐随手拿起门锁朝妹妹砸去,正好砸中了妹妹门牙,顿时鲜血直流,可是姐姐却完全顾不上,落荒而逃。事后,妹妹的牙齿掉了四颗,变得歪歪扭扭,非常不整齐。妈妈心疼给钱让她去整牙,妹妹却又拿钱去买毒品。直到今天,残缺不全、歪歪扭扭的牙齿成了区别孪生姐妹的标志。

今天,吸食冰毒后像恶魔一样的姐妹俩已经不复存在了,她们深深自责和愧疚的是爸爸妈妈却连半句责备的话都没有,父母的眼神里只有疼惜和期盼,盼着曾经让他们操碎了心的两个女儿能彻底地戒除毒瘾,早日回到身边,做回阳光可爱的女儿。

正如身患胃癌的母亲吃着止疼药坚持来到活动现场,对着戒毒的女儿说的一样,“天下的父母都一样,为了儿女都会抛弃所有。只要你笑,妈就笑。”

在省女子戒毒所半年的戒毒时间里,姐妹俩经过国学文化的熏陶,重塑了价值观念,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对亲人的伤害,理解了父母的深情,体会到了警察的良苦用心,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姐妹俩表示,今后任何时候都不会放松对毒品的警惕,抵制毒品的诱惑,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和警察,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4月山东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1-4月山东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省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1-4月,山东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5-18
发红包!山东补助社会组织 市县服务平台最高奖补10万元

发红包!山东补助社会组织 市县服务平台最高奖补10万元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印发了《2017年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2017年全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资助范围和资助数额等内...[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5-18
山东:紧紧牵住放管服改革“牛鼻子”

山东:紧紧牵住放管服改革“牛鼻子”

紧紧牵住放管服改革“牛鼻子”。山东提前完成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二分之一左右、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50%目标。[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5-18

山东将要培育1万家中小微企业,还有很多政策大礼包

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银监局、知识产权局17日联合发布了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将在“十三五”期间跟踪培育1万家中小微企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7

山东将发562亿元政府债券 棚户区改造等公益性项目获重点支持

山东省第一批专项债券及第二批一般债券将于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招标发行,合计规模将达到561.72亿元。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债务融...[详细]
经济导报 2017-05-17

山东拨付800万元 奖励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山东网5月17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全面调动基层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近日,山东省财政拨付资金800万元,对获得...[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17
山东累计安排直投基金投资10亿元 支持挂牌企业340家

山东累计安排直投基金投资10亿元 支持挂牌企业340家

记者今天从2017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省财政创新财政扶持方式,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设立省级...[详细]
鲁网 2017-05-17

1-4月山东外贸列沿海首位!与一带一路贸易高速增长

1-4月,全省进出口5774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3079亿元,增长21.7%;进口2695亿元,增长41%。二是与一带一路贸易高速增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7

巡逻防控机制常态化 山东把涉医安全摆到更加突出位置

对于近期热议的维护良好医患关系、打击医闹等话题,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省卫计委联合召开的全省“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5-17

2020年山东要率先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同意《山东创新型省份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支持山东建设创新型省份。科技部要求,山东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