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部分驻济银行出限贷细则有1套房且贷款没还完者禁贷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2017-04-27 08:34:04

济南楼市限购升级一周,部分驻济银行也出台了限贷细则。从已有的细则来看,“认房又认贷”成为主流。对于济南户籍的市民来说,只有名下无房也无贷款记录的,购房时才能按首套房政策执行30%的首付。4月26日,记者以买房的名义向几家银行咨询贷款政策。

■以工行为例,看看你能商贷吗?(注:齐鲁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也已出台细则,政策与工行大致相同。)

本市户籍,无房无贷款记录

工商银行客户经理介绍,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按首套房利率执行,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

本市户籍,无房且贷款已结清

如果有住房贷款记录,在此次济南市限购的区域内无房且贷款已经结清,首付款比例60%,利率虽不上浮,但贷款最长年限为25年。

本市户籍,无房但贷款没结清

如果有没结清的贷款记录,不管在限购区域内有没有房,首付款比例都要按60%执行,利率也要按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年限为25年。

本市户籍,有房且有1笔贷款没结清

名下有房的,有1笔贷款未结清,不再受理新的住房贷款。不管名下有没有房,有2笔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且存在未结清住房贷款的,再次申请住房贷款均不予受理。

外地户籍,首套房贷款啥政策?

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均执行60%,如果没有贷款记录或贷款已结清,利率按首套房执行,贷款年限25年;有1笔贷款未结清,利率上浮10%,有2笔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且存在未结清的,停贷。

●疑问

哪些银行二套房利率不上浮?

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的政策对于济南市户籍二套房和外地户籍的贷款政策相对宽松。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只要名下无未结清贷款,利率均可不上浮;齐鲁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对于本市二套房,利率均上浮10%,外地户籍则要求无贷款记录,否则利率上浮。

外地贷款算不算记录?

贷款记录主要以个人征信报告为准,无论购房者在哪个城市有过住房贷款记录,都会在其个人征信报告中体现。

首套房还9折优惠吗?

目前来看,各家银行首套房贷还存在9折优惠,不过审批更加严格,对于贷款人银行流水的要求也更高。

原标题:部分驻济银行出限贷细则 有1套房且贷款没还完者禁贷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取消大班额,自主办学……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取消大班额,自主办学……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目前,山东省共有高中阶段学校1008所,在校...[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27
济南海绵工程一年留726万方雨水,绿化树木都“精神”了

济南海绵工程一年留726万方雨水,绿化树木都“精神”了

今年是济南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的收官之年,两年多以来,一些区域的海绵城市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了。日前,记者从由市政公用事业局、济南市...[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7
通车+拆违+拆迁!五一临近,济南要办三件大事!

通车+拆违+拆迁!五一临近,济南要办三件大事!

五月的济南一眨眼已到4月底了再上2天班济南小伙伴就集体放假啦。芙蓉街这些美食店马上就要消失了↓↓↓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4-27
外热入济!聊城余热奔赴63公里温暖济南!今冬能供暖

外热入济!聊城余热奔赴63公里温暖济南!今冬能供暖

4月26日,济南市召开会议,确定组建长距离供热公司,实施“外热入济”项目,济南市将从聊城信发电厂引入高温水热源,通过63公里输热管网将“外热...[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7
山东海洋经济挺进深蓝 拥全国近1/3海洋科研机构

山东海洋经济挺进深蓝 拥全国近1/3海洋科研机构

山东海洋经济挺进深蓝。◆全球最大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山东造”。[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4-27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党报君从山东省工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随着山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过去一年全省商标注册...[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27
山东企业“尝鲜”排污权交易,为市场化治污减排趟条新路

山东企业“尝鲜”排污权交易,为市场化治污减排趟条新路

重视环保,重视生态建设,离不开企业排污的改革。这是从源头抓起的革新尝试——作为国家排污权交易试点之一,山东青岛将试点工作放在了胶州...[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4-27

为选课走班 山东高中4间教室需配1间选修教室

今年高一新生作为山东新版高考第一批“吃螃蟹”的人,9月这批学生升入高中后,对他们来说将面临全新的高中生活,其中最新鲜的就是选课走班...[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27

山东法院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年收案8000余件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5日发布,2016年山东省各级法院共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8261件,同比增长21%,其中新收技术合同案件250件,同比...[详细]
新华网 2017-04-26

不让“走出去”企业吃“哑巴亏”山东省国地税局为企业出谋划策

为帮助“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维护境外经营税收权益,2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在境外遭遇不公正税收待遇的企业和个人...[详细]
鲁网 2017-04-26

去年山东“走出去”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2亿元

记者从26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税务部门共为109户企业办理境外所得税收抵免5295万元;在境外享受...[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26

山东省直机关举行第三届庆“五一”低碳环保健步走活动

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低碳环保、走出健康”省直机关第三届庆“五一”低碳健步走活动今天在济南千佛山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五一期间全省所有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7年4月29日0时至2017年5月1日24时,全省所有...[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