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长速看!2017年崂山区中小学招生信息公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5 15:58:04

24日,崂山区教体局发布崂山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今年,该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460人左右。初中学校计划招生 2590人左右。小学报名时间为7月1日(周六)至3日(周一)三天。其中,7月1日(周六)至2日(周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统一报名时间,7月3日(周一)为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统一报名时间。今年崂山区招生最大的变化是,该区初三的学生可以报考市内四区的高中。

【小学入学】

本地户籍儿童7月1日-2日报名

2017年,崂山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460人左右。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公办小学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办法。公办初中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民办学校按照市、区招生政策自主招生。

本地适龄儿童,是指具有崂山区常住户口,且户籍、居住地都在学区范围内的儿童。以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为准,以下简称“双证”。

根据安排,7月1日(周六)—7月2日(周日),本地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家长到学区范围内学校(学区划分详见附件)提交材料。提供的材料有:“双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学校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学校现场对家长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

如学校报名登记人数超过限定班额人数,由街道教育中心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统一调配。直属学校由区教体局统一调配。

全区公办小学统一于7月底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向家长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新市民子女7月3日报名

所需材料要提前准备

7月3日(周一)为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统一报名时间。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崂山区公办小学入学,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以下简称“四证”):(1)父母至少一方与崂山区用人单位签订满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崂山区务工一年以上(提供劳动合同文本正规、社保证明和社会保障部门验印的用工花名册或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崂山区居住证(提供公安部门核发的崂山区居住证);(3)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崂山区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正式租房合同(提供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有崂山区自有住所产权证;(4)符合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公布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收辽阳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劲松七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

位于同安路和银川东路之间的鲁信长春小区属浮山小学招生范围,在浮山小学整体改扩建之前作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浮山小学的交叉招生区域,居民可选择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入学,也可选择到浮山小学入学。

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劲松八路以东区域属北村区片配套学校范围,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

银川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山东头路以东区域属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

【初中招生】

初中计划招生2590人

2017年崂山区初中学校计划招生 2590人左右。公办初中学校入学,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若小学阶段即在崂山区就读并取得学籍,同样执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若初中阶段申请到崂山区学校就读,除要符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外,还应同时提供小学毕业证书、学籍证明(带全国学籍号)、小学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及相关素质发展成果资料。符合上述要求者,可以在8月中下旬持上述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学区划分详见附件)。符合条件者填写《崂山区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不符合条件者学校要明确告知。若报名登记人数超过学校规定班额人数,报街道教育中心调配。直属学校由区教体局统一调配。

二实验、65中在崂山区埠东片招生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65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埠东片是指“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辽阳东路以南、崂山区和市北区交界处以东区域”。

招生范围:崂山区浮山小学应届毕业生;在青岛市内三区上学,符合条件申请跨区(片)调拨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崂山区其它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地区学校上学,符合条件申请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初中阶段回崂、回原籍就读政策规定

在崂山区以外就读的崂山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在现就读小学参加六年级学业水平测试毕业后,可以根据现就读学校所在区域初中招生入学规定和实施办法继续升入初中。如需回崂山区就读初中,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持户籍房产证明、学籍证明(带全国学籍号)、居住证明以及小学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和相关素质发展成果资料,经原毕业学校及所在教育(体)局盖章,于8月中下旬到学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

在崂山区小学就读的区外户籍小学毕业生,如需回原籍就读初中,家长要及时向现就读学校提交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出具学籍证明盖章后报区教体局备案。被区外初中学校或民办学校录取后,家长须持《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到原小学毕业学校确认,复印件留原毕业学校存档,名单汇总后报区教体局备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考笔试结束 9799人竞争东营市公务员

4月22日、23日,2017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22日上午11时许,在市实验中学运河路校区考点,考完行政能力测验的考生走出考场。[详细]
东营网 2017-04-25
济南正在推进的省级重点工程进展咋样?一起来看看

济南正在推进的省级重点工程进展咋样?一起来看看

日前,济南轨交R1线试验段已完成99%,济青高速改扩建正在紧张施工……4月24日上午,“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4-25

总投资1179亿 青岛胶州68个大项目力争年内全开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产业区建设发展,提升县域经济能级。围绕这些新部署,胶州通过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积极...[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4-25

烟台检验检疫新规:新备案企业免于原产地登记

胶东在线4月25日讯25日,烟台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5月1日起,该局对商务部门新备案的外贸企业将免于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原产地证书是各国...[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5

“临沂老字号”有了保护办法 5月1日起实施

24日,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获悉,为弘扬临沂市老字号传统文化,提升老字号企业的品牌价值,临沂市正式出台《临沂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25

全国首批互联网远程诊疗服务平台落户泰安徐家楼

全国首批互联网远程诊疗服务平台落户泰安徐家楼近日,全国互联网远程诊疗徐家楼街道工作站正式开诊。互联网医疗是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医院与医...[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5

淄博启动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淄博启动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不知这一新规会给患者住院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住院的时候听说淄博启动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5
28秒|烟台一路口惊现一滩油 路过市民遭了秧

28秒|烟台一路口惊现一滩油 路过市民遭了秧

4月22号下午两点多,有市民反映说她路过芝罘区青年南路和港城西大街交汇处的十字路口时,看到路上洒了一片油,有骑车的市民都摔倒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25

山东实施扶贫特惠保险,涉医疗意外伤害家庭财产保险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山东省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山东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对象,全面开展扶贫特惠保险,主要涉...[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5

开局良好!一季度青岛新增重点项目57个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各专项推进组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互动,在经贸、金融、...[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4-25

淄博市首季经济运行实现开门好

报道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06.98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景气指数...[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25

一季度东营市外贸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一

记者从东营市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一季度,东营市对外贸易呈现回稳向好态势,全市完成进出口320.21亿元,同比增长53.5%,分别高于全国和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25

淄博市一季度重点技改项目开工率达82.5%

一季度全市重点技改项目已开工231项,开工率达82.5%。2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2017年,全市突出工艺改进和装备升级,强化项目调度考核...[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